浙江自考生专场招聘会:行前先清点自身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5:33   钱江晚报

  行前要清点好自身财富

  -一年一度的省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于本周日在省人才市场(杭州市莫干山路73号)举行。

  自考生到职场找饭碗

  本次招聘会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三联专修学院、浙江勤业自考学院、浙江育人自考学院、浙江新世纪经贸专修学院联合承办,届时将有包括杭州诺贝尔集团、雄风集团、浙江大酒店集团、杭州佳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美高科技有限公司、最佳西方梅苑宾馆等在内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招聘职位有计算机、金融、行政管理、广告、机械、物流、销售等。自考毕业生或在读生都可以凭毕业证书或准考证免票入场。招聘会将从早上8点半持续到下午4点,请自考生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走上职场有点胆怯

  记者手头有两张浙江三联专修学院自考毕业生的简历:

  男生竺海山,汽车应用专业,曾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其中《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等科目的考试,获得全省自考单科状元。

  女生徐立萍,学前教育专业,她考的《学前儿童数学教育》,以88分的成绩获得全省自考单科状元。除此,她还担任院学生会等工作。

  应该说这是两名优秀的自考毕业生,然而面对激烈竞争的就业市场,他们对本周日的招聘会也感到有些怯场。对此,专家建议,自考生走上职场前,一定要认真清点自身“财富”,努力发掘自身优势。比如说,自考生肯吃苦,动手能力强,薪金要求低,手头有多本职业资格证书等。只要专业对口,就业前景还是广阔的。下面我们也向自考生推荐两位“过来人”的求职经,或许对你有所启发。

  企业招人喜欢“现开销”

  董秋香(英语专业,驻外公司管理人员):求职时,我感觉文凭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在还没有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时,就通过了一家杂志社招聘英文编辑的考试。求职时,现场表现很重要。一般用人单位都会拿一些英语资料让应聘者现场翻译,这种方法既简单又实用,不管你有没有翻译资格证书都得接受这种“现开销”的面试。为此,你要提前积累相关专业的英语知识,尽量做到从容不迫,洋话连篇,以弥补自己文凭的不足。

  冯中桓(会计专业,

注册会计师):自考生求职,要确定合适的工作目标。最好先到一些小型企业求职,成功几率较大。学会计的考生求职前最好已参加过注会考试,且至少通过两门,成功几率又会增加几分。在小型企业,刚入行的新手和其他人的能力差别不大,从制作表格、计算数字、加工数据等基础性工作入手,很快可以上手,对积累经验和增强信心,培养认真精细的工作作风都大有益处。在工余时间,还可以继续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了工作经验,再通过注会考试,到比较正规的
会计师事务所
求职,被录用的几率就比较大。 (通讯员:童继玲 罗佳瑛 记者:丁星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