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同路人:分享我的英语专业本科学习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0   四联自学网

  应几位学友的咨询要求,在此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一、07.10 法语92分(报班) 口译及格(报班) 听力 66分 (工作、被迫辞职)

  先说我最痛苦的口译。考试形式:你的面前坐着两位考官,桌子上有一台录音机,你就坐在他们的对面。口译难点在E-C。我抽到的那套题C-E考工人体育馆,建于哪年啦,总建筑面积多少啦,亚运会曾经在这举行啦。把绿皮书好好看看就行。E-C就特别恐怖了,海浪形成的原因(有人说是新概念4的一篇课文,未加考证),这套题是最难得,有的人考的青少年想对容易一些。但是有些事情你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无论多么听不懂,嘴也不要停下来,不要断断续续。这也是我一个考中口的朋友的建议,确实很管用。口译不是看出来的,平时练习要多张嘴,要对自己狠一点。事后想来报韩刚的班是个错误,我自己学习的效果会更好。因为个人感觉他现在带自考班显得非常非常非常的浮躁,效果绝对没有听译班那些女孩子教的效果好。

  听力。因为四月份考了个TEM4,所以听力前三道题还行(1、2选择,3填空),不过第4道听短文答问答就比较难了,时间间隔特别短,我一时慌了神,10*3分的题目,我就写了两题。好在前面答得比较好。还记得考出来以为过不了了,心情差到极点,因为当时又受到工作的重创,简直就是世界末日的来临,哇哇哇哇...不过现在,呵呵呵呵,所以,记住1. 进考场要早点调整状态,否则前三道选择就摸不着风啦(我就是这样的,聪明的孩子总是会吸取前人的教训的)2. 最后的问答一定要多加练习,尤其是时间紧凑度,边听边答,人家不会给你特意留时间的。

  法语。考试一点都不难,关键在于平时的学习,单词的阴阳性、固定表达,这些是最基础的。课下我会听磁带、读课文,找语感,为了以后的学习做好铺垫,事实证明有百利而无如一害。今年的题型比去年灵活一些,主要是多了就划线部分提问,多做课后练习就ok。

  二、 0704 翻译 83分 (TEM4, 兼职,找工作)

  虽然我知道把它放在0604考也肯定会通过,但为了基础更扎实,我还是决定学了高英之后再考,为了以后的学习。除了看书之外,多积累课外的知识。因为考试没考多少书上的,分析一下试卷,也越来越有这种趋势,考试不难的。

  三、0610 高英 82分 写作 70分 (兼职,专科在读,口语练习)

  高英。自己学就好啦,第一遍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看书,遇到不懂得查字典,过程会很慢。一天一篇课文(已经很不错了哦)。有了第一遍的基础,接下来的学习就好说啦,课后的习题要认真对待,还记得后面的翻译我可是每篇自己先翻译,之后对答案,不为考试,只为提高英语能力(绝对的好学生,呵呵)。考试时注意把握好时间。

  写作,专科开了3个学期,写了十几篇作文,我就不去花钱报班了(因为要过TEM4呀)。再者,看高英课本就要留意人家的表达啊。 考前分析了一下试卷,注意人家的大纲是怎么写的。有条件可以听听范一亭的写作,我现在上论文班,感觉他的写作还行。

  四、0604 英美文学 73分(报班) (兼职,专科在读,口语练习,学校活动有点多SPEECH

  CONTEST, NEW YEAY'S EVENING)

  因为有很多人都败在这课上,我就想拼了我这条小命(现在应该是老命了哈)也不要学第二遍。事实并非如此恐怖,那些考了三四次不过的,可以替他们分析一下:第一遍,试试看;第二遍,先认真对待可是传说中的Mr. Right出现;第三遍,工作...其实只要跟上老师的节奏,课下多想想,将历史与现实、外国与中国对比分析一下,绝对可以的。还记得考文学的前一周,因为长智齿,疼得我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泣哇哇哇哇(如果你没有牙痛过就不要说我不坚强哦)心想该不会不让我参加考试吧,因为当时准备特充分。

  五、0510 欧洲文化入门 74分(报班)(专科学习,口语练习,分手)

  因为真正学习英语才半年就去学这门课程,很多生词、表达还不熟悉,我决定报班,这也是第一次感受与自考人一起学习。报班会事半功倍。选择40道替你可以做对36道,相信我,你可以过了。

  六、0504 词汇 80 语法 79 (开始浸泡式的英语专科学习,恋爱)

  学这个之前,我是初中的底子,基础薄弱,虚拟语气、非谓语动词都不懂,汗!我结束了好几年的工作生涯(凑合用这个词吧,尝尽了生活的辛酸痛苦啊,哇哇哇哇,不过年纪小没感觉,越长大越不坚强了,经常会七想八想),自学了一下新概念2册,记了一本六级词汇。看书是从12月开始,看之前分享了一下前任版主LYLEE(记不清了)的学习经验,另外,词汇我先学习一下后面的专业术语,再开始正式看书的。语法就多看看例句,后面的练习不得马虎,不用报班,自己看书,THAT'S OK!(作者:tracycanfly)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