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自考生口述:压力即动力 我的08考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4:57   新浪考试

  2004年7月,我从师范学校毕业,除了手里的一张专科毕业证,一无所有。我也曾经想考专接本,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放弃。

  拿着一张毕业证,我踏上了来京的列车,加入北漂一族;因为学历低,众多工作只能望而退步;但为了生存,只能选择了一家小的公司,位于南五环。

  在这家公司,我的职位是销售文秘。凭着我的勤奋、努力工作,我终于顺利成为这家公司的一员。在我的第一份职业中,工作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最终选择了离去。

  因为一个朋友的介绍,我开始了我的第二份职业。也正因为在这个工作中,我才接触自考,并最终成为其中一员。

  第一次报考——2005年10月。结果很是惨烈:报三门,门门不够60分。从小学一直到现在,那是最惨的一次,成绩从来没有那么糟糕过。打电话给朋友,除了哭还是哭。

  从那我才知道,原来自考竟是如此的难!

  因为我是边工作边学自考,2006年以后再次换了工作。4月份的考试还没报,我就被公司“发配”到了外地,一呆就是三个多月;虽说第一次考试,自考就给了我一个狠狠地下马威,但我仍旧不想放弃。终于在10月份报考前三天回到了北京,顺利报考——还是三门。

  参加完这次考试,我不知道结果会如何,是否仍像上次一样“壮烈”,但我只知道,我不会放弃自考,不管每次是全军覆没,还是过一门。

  说句实在的,现在的我能坚定如此大的决心去参加自考,多亏了朋友们的支持。记得,第一次失败后,我很是失望,真的不想参加自考,而打算换成考。但是,朋友一直鼓励我,并告诉我自考的重要性;当然,也是因为参加自考的时间比较容易掌握,花费比较少。对我们已经参加工作的人来说,自考确实是比较合适的。

  我的自制力真的很差。晚上下班后,总想在办公室或者住所学习,可看见同事们在玩游戏,或者出去happy,我心都痒痒地,最终放弃学习而加入他们的活动;一次这样,两次这样,一直到离考试很近了,我才逼迫自己收收心,安静坐下学习。

  公共课依靠考前一周背背应该能过,但这样的学习方法对专业课则无用处。所以,我也深知,如果我仍是像原来那样考前突击地话,绝对过不了关。更有可能地是,也许在考试前夕,工作忙碌,没有时间复习,这些情况都存在。这就要求我在平时的时间里、工作闲暇时,抓紧一切空闲时间,学习学习再学习。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来北京都两年多了。工作倒是换了几个,但学习却毫无进展。有句话说得好:压力就是动力。为了使自己有足够的压力,我初步制定了下一年的学习任务,真的希望能完成:

  2008年的1月份,我只能、也必须考三门,希望可以。(因为我所考专业只考三门)

  4月份,则要容易一些,只有两门。但其中有英语,这个比较难。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得报英语辅导班;希望一切顺利。

  7月,我可以报考的有六门,实在有点多。我自己也做不来,只能依然是三门;

  10月呢,也是三门。

  这就是对一年中的计划安排,希望一切都顺利!虽然我明知道不可能如此顺利,但我还是祈祷上天。

本文选自《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