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绝症女孩:“拿到自考本科文凭再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26   南方都市报
25岁绝症女孩:“拿到自考本科文凭再走”(图)
公益求助

  求助原因:患绝症用光积蓄求助目标:能坚持至参加完自考

  本报讯 25岁的张智富躺在病床上,头发已经掉尽,洁白的枕头旁边放着一本国家自学考试的教材。这是一个罹患绝症的深圳打工女孩,两个月前她戴着假发参加完自考,仅剩下一门,她就可以拿到梦寐以求的本科文凭。

  “我每天都抽空看一点书,实在疼得没办法,就放下书,把以前看的在脑子里过电影。我也知道这是绝症,但还是想拿到本科文凭后再离开这个世界。”张智富的诊断书上清楚地写着“鼻型NK/T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并已进入最恶劣的时期,医生告诉她,“如果不实施自体干细胞移植手术,那就真的回天无力了。”

  张智富出生在重庆山区永川市茶店乡,2001年从重庆农业学校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深圳打工。张智富在中专学的是会计,到深圳后干过文员和调配员。深知自己知识不够的她自来深圳起就坚持参加国家自学考试,白天上班,晚上挑灯夜读直到深夜。“我现在已经拿到了自考的大专文凭;本科阶段的考试还差一门了!”病床上的张智富提到即将可以到手的本科文凭,脸上露出期待的微笑。

  一年前,张智富发现自己的呼吸出现阻塞,并觉得左鼻腔内侧有异物感,经南山人民医院检查后初步诊断为II期恶性淋巴瘤。

  “只要有一线生机,就要去尝试,我要活到看见本科文凭的那一刻。”可是,高达2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张智富觉得生的希望是那么的渺茫。近一年来的医治,花光了张智富多年来在深圳的全部积蓄,还欠下一大笔债务。“没办法,我只有找南方都市报了。从小,我就想上大学!” (记者 陈彦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