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08年4月份高教自考报名时间方法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27   上海招考热线

  2008年4月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2日、13日、19日、20日进行。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请新老考生应及时了解报考办法和相关信息,早日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了解相关政策以及报考专业课程安排等相关信息

  考生可以通过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com.cn或www.shmeea.edu.cn)、《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指南》、《上海家庭教育时报·自考专刊》、“博益”网站(www.boee.cn),了解相关政策、开考专业,查询4月开考专业课程和考试课程时间等详细信息。

  二、做好报考准备

  首次报考新生必须由本人凭身份证到所要报考专业的主考院校规定的报名地点办理报名、交费及数码照片采集等手续。报名日期为3月7日—9日共3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逾期将不予受理。

  从2月2日至3月9日23时止,凡已持有《牡丹自考报名卡》(准考证)的考生可登录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网站(www.sh.icbc.com.cn)办理网上报名手续。考生在网上报考前,必须确保本人《牡丹自考报考卡》已办理开户手续,并存有足额资金。报考以实际缴费成功为准,凡缴费成功的报考课程不得更改也不接受任何退考请求,考生必须谨慎填报。考生不要等到最后时刻上网报考,以免网络拥堵耽误报考。

  从4月1日零时起考生可登录“博益”网站和“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下载本人本次考试《考试课程座位号》。

  三、其他事项:

  (一)根据《关于调整本市高教自考餐饮管理专业停考过渡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自考〔2008〕1号)精神,由上海师范大学主考的餐饮管理专业(本、专科)停考过渡起始时间调整为2009年。故从2008年起,该专业不再开通网上报考。有意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可在2008年3月7日至9日,到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现场报考。

  (二)参加助学单位辅导的自考生可以由助学点集体报名。

  (三)考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购买自考教材:

  1、上海招生考试咨询服务部(钦州南路500号)。

  2、“博益”网是本市唯一指定的自考教材网络销售平台,同时提供送书服务。

  3、各主考学校自考办和助学单位。

  特别提醒考生购买时要核对教材名称、出版单位、版次、作者、出版时间,必须与公布的专业课程教材信息相一致,以免购错教材,更不要购买盗版教材。

  (四)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可参加社会助学进行课程辅导

  目前助学形式有全日制助学辅导、业余课程辅导和“网络学堂”在线辅导等,考生一定要选择已经在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助学单位。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社会助学单位的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