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学完本科:四川64岁大爷上演自考“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29   四川新闻网

  家住绵竹市的王代福大爷,与众多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起参加自学考试,凭着坚韧的意志,两年修完专科,四年学完本科。

  王代福家在绵竹,1943年出生,今年64岁了。参加自学考试,缘起他工作岗位的变动。原本中师毕业的王代福最早从事教育工作,后因人事变动被安排到绵竹市富新镇法律服务岗位上。专业不对口,法律知识欠缺,王代福感到相当吃力。为了干好工作,他不得不重新学习法律专业知识。1991年王代福参加了《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的自学考试,自学之路从此拉开。

  1992年3月,王代福身患腰椎骨质增生病,疼痛难忍,即便如此,每天两个小时的自学时间从未间断。在参加《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考试的当天,他因骨质增生疼痛没有力气爬楼梯,便请三轮车师傅将他背进考场参加考试,考完试后又一步一拐地忍着巨痛爬下楼。出差在外,他也随身携带自学书籍。几年下来,笔记、卡片记了一大撂。

  坚持获得了回报。王代福先后取得了四川省区乡法律工作者合格证、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和中央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专业证书。1996年,又参加了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专科的考试,在两年时间里就取得毕业证书。从2003年起,他开始攻读法律本科,以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2007年1月考完了19门课程。毕业论文答辩还取得了90分的好成绩。当时与他一起参加自学考试的女婿,因工作忙静不下心来,最终半途而废。

  绵竹市自考办的人说,像王代福这样在短短四年里就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在众多年轻人当中都很难得,何况还是60多岁的老人。(作者:陈晓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