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教自考12门新开考课程考试大纲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自考新开考的“电视画面编辑基础”等12门课程考试大纲正在本报陆续刊登,市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考生要正确使用考试大纲。

  据有关老师介绍,考试大纲是课程的基本知识框架。考生要在大纲的统领和引导下,认真理解、把握考核目标、考核要求规定的各个知识点。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和延伸,参照教材和其他参考书,掌握具体知识点。

  考试大纲是命题考试的依据,命题老师要严格按照大纲规定的考试内容、考试目标出题。不能任意扩大或缩小考试范围,不能任意提高或降低考核的要求。考试大纲中也对命题做了具体说明。

  大纲中的考核目标是在列出考试内容基础上对各章规定的目标,按识记、领会、应用3个递进的层次说明考生所要达到的能力。“识记”要求考生能知道有关名词、概念、知识的含义,并能正确认识和表述,是低层次的要求。在识记基础上,全面把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能掌握有关概念、原理、方法的区别与联系,是较高层次的要求。应用是在领会的基础上,能运用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有关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是高层次的要求。

  ◆相关链接

  12门课程分别是:电视画面编辑基础、影视声音艺术、电视写作、非线性编辑、电视艺术片创作、电视片结构、摄影构图、广告影像制作、中外摄影史、电视新闻报道取材、摄影感光材料应用原理、数字图像处理。(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