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同路故事:没有比学习更好的成长路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1: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参加过自考的人都清楚,想要轻轻松松地拿到毕业证书是不太容易的,为此,有一部分自考考生最终没能坚持到最后而错失大学梦、遗憾终生,但更多的自考考生选择了坚持。记者在走访这些自考生的时候常常为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理想追求的执着所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的精神感动。可以说,在自考这个话题下,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故事和一千种感受。这里,记者仅仅撷取了几个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考生事例来勉励更多的自考考生,只要坚持了、努力了就一定有所收获。

自考同路故事:没有比学习更好的成长路径(图)
用自学考试改变自己的命运

  “没有比学习更好的成长路径”

  姓名:洪仔全 专业:华南师范大学公共关系

  洪仔全是在2003年春天加入自考大军中,他选择了深圳书城培训中心华南师范大学自考独立办班公共关系(专科)学习,经过两年的学习,在2005年夏季顺利拿到专科毕业证书。2005年秋季,继续参加本科段的学习,并于2007年12月毕业论文考核通过。

  像洪仔全这样能一口气攻读完专、本科的同学比较少见。洪仔全告诉记者,当年由于家庭困难,初一没有读完就辍学了,工作之后,才深感知识的匮乏、能力的不足,所以就边工作边学习,从初中到高中的文化课程,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完成的。后来到深圳找到一份工作后就参加了深圳书城培训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在深圳举办的公共关系独立自考班,得到了一个利用业余时间读大学的机会。

  洪仔全说,在书城培训独立办班学习期间是他最快乐的时间。他不仅如饥似渴地吸收着华南师大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的知识,使自己的知识素养得到了提高,还热心参加培训中心组织的各类校园活动,使人际交往能力得以锻炼。他说,自考不仅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名普通的助理研究员一路晋升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2006年,他加盟深圳市大赢家网络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利用一年时间,带领公司通过“双软”认定,被认定为深圳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大赢家财富网”跻身国内财经网站前20名,公司员工也由2006年10月的60名,迅速扩大到现在的600名。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洪仔全说,“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没有比学习更好的成长路径了,是自学考试让我圆了大学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