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首届自考毕业生招聘会876人实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5:19   兰州晨报

  甘肃首届自考毕业生招聘会昨举行 876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报讯(记者赵汇)我省首届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0月11日在兰州工程技术人才市场举行,130余家省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为自考生提供了IT、信息、机械、环境工程、管理、教育等4000余个岗位。据统计,在当天前来应聘的3000余名自考生中,共有87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由省自考办、省人事厅人才交流中心、兰州市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兰州市自考办共同主办。省自考办蒋明之主任表示,举办此次自考生招聘会,就是希望为广大自考生搭建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不看学历看能力”,招聘的大部分岗位标注了需要工作经验。因此,那些先就业积累经验、而后参加自考的毕业生异常受宠。甘肃沛都贸易有限公司在招聘现场打出了“月薪:2600+奖金+福利+保险,有工作经验者优先”的“招贤告示”。这一颇具诱惑力的“见习经理”工作,引得不少已参加工作的自考生争相投递材料。现场一位招聘人员说:“学历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高学历不一定高能力。我们认为自考生的学习能力强,而且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上进心,这都是我们看重的品质。”

  和用人单位的热情相比,前来应聘的自考生大多显得十分理智。记者调查发现,大多自考生的月薪期望值比较低,预期月薪在1000元―1500元。对会计专业毕业的刘杰来说,求职就是要“求稳”:“眼下,统招的大学生找工作都很难,我的期望是每月不能低于1000元。”

  “对企业来讲,‘用人’就是‘用能力’。总体来说自考生们的薪金期望还是比较务实的。而踏实肯干、社会经验丰富,这些正是我们企业所看重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七三二三厂的招聘人员如是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