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08年10月自考考场的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5:04   福建自考办
福建泉州08年10月自考考场的亮点(图)
郑志宝一位来自永春介福的无臂自考生用右脚熟练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后从容应试作答

  10月26日上午,在2008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泉州八中考点里,郑志宝,一位来自永春介福的无臂自考生用右脚熟练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后,从容应试作答。

  今年32岁的郑志宝,3岁时因为一次意外高压电事故永远地失去了双臂。突如其来的不幸并没有将郑志宝击倒,他身残志坚,顽强地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不仅双脚能熟练代替双手完成日常生活的自理,还学会了用双脚来翻书、写字。在完成了初中学业之后,郑志宝在家乡做起了五金生意,并有了幸福的小家庭。

  身无双臂,心怀理想。郑志宝今年报名参加社会工作与管理自学考试专业,向更高的人生目标挑战。

  为了让郑志宝顺利参加考试,教育部门考前在详细了解郑志宝的身体情况,经省自考委会批准后,决定为郑志宝设立单独考室,给这位特殊考生特别的关爱。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吴若萱副局长,考前亲自到郑志宝应试的泉州八中、福建省财贸管理干部学校泉州分院两个考点,检查落实考室准备情况,两个考点分别准备了宽敞、干净明亮的考室,配备了相关的考试工具、矿泉水等用品。设计了几套应试方案供郑志宝选择,最后选定用茶桌、靠背椅代替课桌椅,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此次泉州市共有16名残疾人参加自学考试,为历年来最多,各考点从人性化管理出发,为残疾考生做好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