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办提醒:非笔试课注意具体考核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2: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电视作品赏析、电视文艺节目创作和静物摄影3门非笔试课将在近期安排考核,有关老师提醒考生,要注意具体考核要求。

  据了解,这3门课程的考核由中国传媒大学负责,考场全部设在该校北院新教学楼。

  传媒大学有关负责老师介绍,电视作品赏析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专科段中的一门课。考试时,由组考部门统一播放指定的电视作品光盘,考生要解读、分析该作品的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考核时间150分钟,其中约30分钟播放电视作品,其他时间笔试。考生要按试卷要求,结合所播放电视作品内容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分析评论。

  电视文艺节目创作课考试采取面试形式,由考官一对一考核。首先,由考生对作品进行5分钟阐释,内容包括作品立意、拍摄流程、节目亮点、创作心得等方面。然后,考生回答考官提问。最后,考官根据考生提交的作品和回答情况打分。

  静物摄影课考核是考试当天命题,现场拍摄。考核内容由课程委员拟定,考生在校园内规定时间内摄影,题材及要求都在当天确定。考生拍摄时,全部命题均要用数码相机拍成彩色作品,并以JPEG格式的电子文件提交。拍摄过程要按命题顺序进行,考试结束后每一命题仅能上传1张作品。如出现命题顺序混乱以及作品多张数或少张数,将被取消考试成绩。考生要自备上传数据线。

  有关老师强调,参加电视作品赏析考核的考生,要紧密结合所播放的电视作品作答,切忌答非所问、片面空洞。整个考核过程考生要独立完成,不能带任何参考资料参加考试。电视文艺节目创作课考核要求考生在考前15天提交一部独立创作或作为主创参与创作的电视文艺片,片长不能超过60分钟。作品类型可以是文艺专题、电视晚会、综艺节目等,以DVD光盘形式上交。考生提交作品时要将本人准考证号、姓名和作品名称贴在光盘上,最晚于4月23日前将作品邮寄或送到中国传媒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非笔试课程是自考专业学习的一部分,考生同样要取得合格成绩。非笔试课一般一年安排一次考试,报考时间与笔试课程同期。

  (图说2)4月自考临近,考生们正在紧张备考。4月1日,北京建设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的考生在考前临摹素描作品。北京考试报记者 任卫军 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