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自考新生报课程最好别超3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16: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10月自考正在报名中,部分自考新生想一下子多报几科。有关老师表示,自考新生报考课程一次最好别超过3科。

  上班族小韩想报自考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虽然工作较忙,但她想一次报3至4科,争取早日毕业。对此,京海研修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李国璋说,自考新生先要确定报考课程。自考的灵活性决定了考生学习有很大自由度,这对有基础、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是好事,但也给学习能力较弱的考生造成困惑。李国璋建议,自考新生报考课程要遵循学科规律,可以从公共课或专业基础课开始报考、学习。

  确定好报考课程后,要决定具体报考科目数。在职考生王菲即将拿到本科毕业证书,他认为新生还不太了解自考,不宜贪多,报考课程不要超过3科。尤其是在职考生,平时工作较忙,报考课程过多,临考前复习不充分,易造成弃考。

  考生刘雅静参加全日制自考助学,在今年4月自考中高等数学取得94分的好成绩。她去年首次参加自考,报考了2科公共课并顺利通过。小刘说,自考试题涉及知识点多,复习时要全面、细致。自考新生报考科目过多,很可能考试不合格。如果第一次通不过,对自信心打击很大,影响后面课程学习。

  中国烹饪协会自考办主任刘小平介绍,参加餐饮管理专业自考学习的考生中有七八成是中职、高职等院校在校生。对于餐饮管理这样实践性较强的专业来说,考生首次报考以2科为宜,即便考生行业经验丰富,首次报考也不宜超过3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