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生办”长沙火车站扎堆 路人有点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3:50   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长沙火车站出站口附近,一学生模样的男子在“招生点”前徘徊
一学生模样的男子在“招生点”前徘徊

  时间:8月11日10:00

  地点:长沙火车站

  走出长沙火车站的那一刻,张同学注意到,广场上出现了一排临时搭起的“帐篷”,场面很壮观——原来,随着高考分数线的逐批公布,各大培训和自考学校开始大张旗鼓地争夺生源。很快,几个学生模样的招生人员走过来,有的给他塞资料,有的拉他过去了解详情……

  其实,张同学已是在读大学生了。但面对此景象,他有些疑惑:如果真有学生想去读自考或培训学校,他们该如何选择呢?

  本报提醒,前日省教育考试院已公布了我省25所具有开办自考助学班资格的主考学校名单(详见本报昨日A05版相关报道)。准备读自考的学生,看看你们选择的学校是否属于此列。

  现场 出站口被招生人员围住

  昨天上午10点,张同学从外地返回长沙,走出火车站的一刹那,马上被一群穿着印有不同高校字样T恤的年轻人围住,其中一人拉他的手,要他“到我们那里去坐坐”。

  “不看不看!”他挣扎着逃走,最后,对方也不忘往他手中塞了一份宣传册。

  记者看到,紧靠着火车站的出站口,是一排临时搭建起来的“帐篷”样的小亭子。在其中穿梭,不时有招生人员拿着宣传册热情招呼。

  “这还没到‘旺季’呢,不然会更挤。”对于这种现象,火车站工作人员已经有点“见怪不怪”了,“最近几年,火车站广场几乎每年都是这样。”

  记者数了数,昨天火车站广场大概有30多个学校搭起招生点,现场拉生源。

  说法 推荐一名学生可获几百元提成

  “除了长沙火车站,我们还在长沙汽车东站和南站设了点。之所以选择车站,是因为在这些地方学生流动频繁。”某校一位招生人员说。

  天很热,招生人员们一个个被晒得皮肤黝黑。“我们是专业的招生团队。每向学校成功推荐一个学生,我们能获得几百块钱的提成。”现场,龙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专门向学生推荐学校,再从学校取得提成。

  调查发现,在火车站拉生源的,一种学校是打着名校的牌子招自考生。“我们和中南大学合作,来我们学校就读,毕业可拿中南大学自考本科文凭。”株洲某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人员说。

  另一类是打“技术牌”的培训学校。“在我们这里可以学到实实在在的技术,毕业还介绍工作。”一专修学校的介绍人说,这样的承诺能打动不少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