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同路人:暑期求职有“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9:00   《北京考试报》

  现在正值暑期,不少自考毕业生也在“休假”。其实,暑期也是自考生求职的“佳机”,考生要好好利用。

  现在正是自考生求职的一个好节点。今年上半年,全市有6000余名自考生在7月喜获毕业证书。此前,不少准毕业生由于没能拿到毕业证书,不得不推迟求职,暑期是这些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笔者查阅了人才求职网站,8月中下旬全国还有多场招聘会,自考毕业生可利用这个“空档”求职。

  自考生自学能力强,不少新专业毕业生具有求职竞争力。自考实行教考分离,在培养模式上有特色,考生在学识上不打折扣,历练出较强的自学能力。在当前用人单位越来越看重能力的情形下,自考生适应新环境快、进入新领域学习能力强,在求职中自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再者,近年自考开设的新专业,不少都是普通高校鲜有开设的,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在求职中也具有一定优势。比如,民航服务与管理、物流管理、采购与管理等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不错。

  自考生踏实勤奋、甘于从基层做起等优秀品质,也符合用人单位的“胃口”。当前,不少企业逐渐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开始了新一轮的人才储备计划,暑期就是求职的好机会。大家可以抓紧时机,先争取实习机会,再经过努力,争取留用。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企业用人也越来越“务实”。而自考毕业生大都“务实”,不求过高待遇,看重经验积累,也将受到企业的“垂青”。

  虽然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已具备多种优势的自考毕业生,还是要抓紧暑期这个难得的求职机会拼一把,也许只要再努力一点点,“佳机”就在眼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