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部分高校对自考生和网络教育生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0:1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徐啸寒)近日,我省武大、华中师大、湖北师范学院等部分高校,陆续公布各校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在新的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里,均明确了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可报考。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也明确了这一规定。据悉,这是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作出的细化调整。

  从目前公布的我省三所高校的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各校的“报考条件”一项中,都增加了一条对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的明确要求。例如武大要求“自学考试考生、网络教育生须拿到毕业证后方可报考(截止至教育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华中师大规定:自考生和网络须在报名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才能报考。湖北师院也有类似的规定。

  记者调查2009年的研招情况发现,当年除武汉大学外,我省多数高校在进行研究生招生时,都没有针对自考生和网络教育生的相关规定。也有部分学校明确规定,研招范围不含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

  武汉一所部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表示,由于近年来自考和网络教育等新型学习方式的兴起,这两类学生报考研究生的人数越来越多,求学和改变基础学历现状的欲望也十分强烈。自考和网络教育学生中,也有优秀的学生,他们考上研究生后,学习的积极性可能更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