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呈平稳态势

2018年07月19日16:5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近年来,政策鼓励和市场机会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创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之后,更是掀起大学生创业风潮。大学生创业比例如何?大学生会选择进入哪些行业创业?麦可思数据为您揭秘。

  201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自主创业的比例为2.9%,与2016届、2015届(均为3.0%)基本持平。2017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自主创业的比例(3.8%)高于本科毕业生(1.9%)。从近三届的趋势可以看出,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比例呈现平稳态势。

 

  2017届本科毕业生自主创业首选教育业,占比22.7%。2017届高职高专毕业生自主创业首选零售商业,占比12.3%。

  注:自主创业最集中的行业类的比例:2017届同学历层次自主创业人群中有多大比例的毕业生在该行业类就业。分子是2017届自主创业人群中在该行业类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分母是2017届同学历层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总人数。

  数据说明

  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6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5.0万份。

  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7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8.9万份,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4.7万份,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4.2万份。

  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8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30.6万份,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5.6万份,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5万份。

  实习编辑:李晓娜         责任编辑:王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