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的英语成绩要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2018年08月27日14:0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转眼就要开学了,您家孩子的暑假作业写完了吗?

  孩子剩的作业需要几天写完?不陪孩子写作业,TA能自觉完成吗?

  开学后,孩子又要上升一个年级,有许多家长希望孩子在新学期能提升成绩,但是让家长们真去辅导孩子写作业,又确实有些难度。

  有调查显示,受访的1980位家长中,37.1%每天都会陪孩子写作业,44.2%平均一次陪伴时间为30分钟~1小时。84.0%的受访家长会因陪孩子写作业而头疼。63.0%的受访家长认为陪孩子写作业应以监督为主,必要时进行辅导。

  小愚问过身边的家长朋友,辅导小学生的难度,英语>数学>语文。随着孩子学的越来越难,家长们不认识的单词越来越多,语法和发音都有所退步,不是专业英语从业者真不敢轻易开口说给孩子讲英语。

  如何评价孩子的英语水平?

  语法、词汇、音准——评价英语好坏的三个标准。

  语法

  很多人说,语法不重要,与外国人交流,只需能说、敢说就可以。这种观念是完全不正确的。

  功利地说,语法是孩子考试的考察点,如果语法不好考不出好成绩;从孩子的未来讲,语法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一个能流利、专业使用英语的人,一定是能准确使用语法。英文面试、英文简历全部需要准确又专业的语法,这不是普通口语可以代替的。

  在此推荐这本《格莱姆森林英语语法历险记》

  区别于传统的英语语法书和一般的英语漫画书,它不是简单的语法知识点的灌输,也不是纯粹用英语讲漫画故事,而是将语法知识点和奇思妙想的故事内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让孩子在读故事的同时,不知不觉就能掌握这些语法点,自然而然学好英语、爱上英语,开启孩子的英语语法学习新思维。

  套装包含1-10册共10本书,涉及的语法点有词性(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连词、代词、冠词等)、时态(包括过去时态、现在时态和将来时态、现在进行时等)、动词不定式、动名词、比较级和最高级、情态动词、名词所有格、句子种类(疑问句、否定句、祈使句等)。每本书主讲1-2个语法点,方便读者自由选择。

  希望这套书能让孩子们的英语语法学习充满乐趣,帮助他们开开心心学好英语!

  词汇

  词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家长们也了解,用单词卡、点读笔等等让孩子背单词的方法。

  这里小愚推荐一种实用的背单词方法——学、练、测同步。

  这种方法最适合有应试需求的孩子,让孩子有目标地学习。

  《小学英语词汇图解+联想记忆法》根据《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语言知识目标要求和小升初对英语词汇量的需求而编写,收录小学阶段必备单词1069个,加上词条中拓展的单词,全书收录单词近1200个。对小学生来说,1200个单词并不少。如何记忆这些单词?练习无疑是一个有效的方法,为此我们为《小学英语词汇图解+联想记忆法》配备了同步练习册,以方便学生们边学边练,有效记忆。

  通过对市面上十余种小学英语练习册及小升初英语试卷的研究,我们发现小学英语试卷一般包含Listening和Writing两部分,Writing部分对词汇及语法的考查主要包含以下几种题型:

  一、单词拼写。包括根据图片写单词、根据图片选单词、补全单词等几种形式,以考查学生对单词拼写的掌握情况。

  二、单项选择。包括对语法、词汇、语境、答语、常识等的考查。

  三、用适当形式填空。包括对词汇和语法的考查。

  四、连线题。考查学生对词汇的认知。

  本着题目形式多样化、考查内容全面以及图文并茂的原则,紧贴小升初考题。

  音准

  相信这是所有家长都头疼的一项。不少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发音不标准,影响孩子。

  语音是语言的外在表象,是掌握一种语言和获得其语言技能的基础,所以学习语言必先从语音开始。

  在这里,推荐的是传统又实用的学习方法——音标。国际音标是学生准确发音、辨音、流利朗读和记忆单词拼写的有效途径。

  小学英语国际音标:上+下 点读版 附MP3光盘

  教材针对小学生和英语初学者的切身需要,将国际音标知识与《新概念英语》相结合,并通过“POP教你学元音”、“POP教你练耳朵”、“POP教你绕口令”等模块,帮助学生熟记48个国际音标的发音,快速掌握并攻克英语发音的基本技巧。

  这本书的研发团队均为具有多年一线教学教研经验的优秀教师,他们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做了大量的研讨工作,对国际音标和语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梳理。此外,本书还配有特别录制的示范课,有能效解决教师授课及学生学习难题。

  听说读写,整体操练

  设计“POP教你学语调”、“POP语音练兵场”、“POP带你读经典”、“POP漂亮发音演说家”等模块,帮助学生快速掌握英语语音的基本技巧。

  配套教材,辅助提高

  打破单一讲解语音的模式,与《新概念英语》深入结合,复现大量词汇及原文例句,帮助学生提高整体学习效果。

  语音语调,听音练习

  配有专业外教朗读的MP3录音,收录多篇名人演讲原声录音,结合专业的语音讲解及练习,帮助学生牢固掌握各种语音的使用规律,练出一口标准的英语发音。

  超值视频,名师点拨

  特邀新东方少儿英语名师录制示范课,点拨语音学习要领,有效解决教师授课及学生学习难题。

  实习编辑:李晓娜            责任编辑:王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