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酱茄子:一勺盐避免茄子“吃”油过多

2016年08月17日17:15   教育专栏  作者:暖暖尚  

  周末回家,在村子的小集上发现了一种之前没见过的紫色长茄子,卖菜大婶说是东北茄子,比一般的茄子炒着炖着都好吃。你们都知道我是对“好吃”这个词完全没有免疫力的,虽然回家已经被我哥告诫要认真的减肥了,但还是忍不住好奇买了两根回来。

  茄子好吃,但很多人因为茄子太吸油而放弃了这个美味。今天就教大家用一勺盐让茄子不再吸油,在享受美味的时候不再因为摄入太多油脂而有罪恶感。让茄子减少吸油有两个方法:1)干煎,2)盐腌,前者因为很容易让茄子表面产生焦痕影响卖相就被我舍弃了。很多人担心用盐腌制茄子会造成后期茄子过咸,其实不会!你只要在茄子腌制出水后先用清水冲洗一下茄子,再攥干茄条里面的水分就会避免这个问题。

  做肉酱茄子其实多用豆瓣酱,但今天我突然特想念炸酱面的味道就选用了甜面酱和一点点番茄酱混合作为酱汁,最后成品茄子软糯,肉酱浓香,在甜面酱特有的酱香气之后会有一点点番茄酱的微酸,感觉比豆瓣酱更为适合夏天。

  材料:

  紫长茄子2根,大蒜半头,大葱1/3根,猪肉(3肥7瘦)80g,盐2g,玉米淀粉3g,料酒2g,甜面酱1大勺(约15g),番茄酱1勺(10g左右),凉白开40ml,花生油。

  做法:

  1.茄子洗净切长条,撒适量盐后翻拌均匀,腌制15-20分钟。

步骤一步骤一

  2.猪肉洗净切成肉末,加盐、淀粉、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大葱、蒜切末。

步骤二步骤二

  3.甜面酱、番茄酱和适量的凉白开调匀作为酱汁。

步骤三步骤三

  4.腌制后的茄子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攥干水分待用。

步骤四步骤四

  5.平底锅内放稍多一点的花生油,下攥干水分的茄子中小火煸炒至茄子变软盛出。

步骤五步骤五

  6.利用锅底的余油,下腌制好的肉末快速炒至变色,然后加蒜、葱末炒出香味。

步骤六步骤六

  7.下调好的酱汁,小火煮至酱汁粘稠(此时可以用筷子蘸一下酱汁尝一下甜咸,然后酌情加盐)。

 步骤七 步骤七

  8.下炒软的茄条,翻炒均匀至肉酱均匀的裹在茄条上即可关火开吃。

步骤八步骤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茄子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