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上广工作真的那么容易攒钱吗?

2016年08月15日10:23   教育专栏  作者:LinkedIn  

  没来北京工作之前,常听家里的亲戚说:

  “某某毕业后留在魔都发展,前段又升职了,月薪都过万了,除去房租和吃喝,省下了不少钱;

  某某初中都没毕业,在广州做文员,公司包吃包住,每月都寄三千回家;

  你学历高,以后去北京工作,工资更高,怎么也能省下一些。”

  推荐阅读:

  曝光月薪一万在北京过的是什么生活

  我如何攒钱赚钱毕业3年半在帝都买房

  女白领:在帝都买不起车房就一定不幸福吗?

  如何从1万快速攒到100万

  看着亲戚讲述时那真挚的眼神,我深信不疑,幻想着自己在北京能够过上幸福的小日子。

  怀抱着对这个社会满满的善意,我每个月都辛辛苦苦地工作,每当收到工资单时,看着一眼就能数得过来的数字,特别开心。

  但是,这种开心都维持不了三分钟,根本连钱都没有看到,

  还信用卡,交房租,买生活用品,吃饭,充电话费、水费、电费、网费……

  然后……工资!就!没!了!我成为了人们口中所说的“月光族”。

  你问我,#讲真的,在北上广工作真的那么容易攒钱么#?我只能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我哪懂什么坚持,只不过是在死撑。

  每月余三千|赤兔用户郭满

  那就扒一扒自己吧,税后八千,房租三千,日常花销一千左右,仅此两项就用了一半,一个月下来能结余三千就差不多了。因此我的实际情况告诉我攒钱是真不容易。从收支角度看,问题在于收入单一,支出只增不减,说到底是竞争力不足,价值替代性强。解决的方法是想办法增收,因为减支不现实,有两种途径:1.长期纵向来看,做好自己的规划,按照自己从事的领域和方向,结合当前工作实践,持续进行输入输出交互式的思考、学习,提升自身的价值能力和不可替代性;2.短期横向来看,在身体状况允许和不影响主业的情况下,有选择做一些感兴趣、擅长的兼职或副业,拓宽收入渠道,不断尝试才会有更多的可能。

  一年攒五千| 赤兔用户赵晓磊

  毕业两年。来北京一年了。存款只有五千块左右吧。包括上周刚发的工资。  

  没有余钱 | 赤兔用户潘玉巧

  切身体会,我在北京,基本月不结余,有了孩子后更是很难有余钱,每月要算计房贷、信用卡,各种现金支出真是太大,还要省吃俭用养老人,为此还专门换过工作,没办法!

  工作五年没攒到钱 | 赤兔用户房维

  我在一个上市公司,采购工作经验五年,每月月薪到手4700元,五险一金,喜欢数码产品,现在几乎没攒多少钱,我同事很节省,每年两万左右。好在公司包住,否则……

  北京人也攒钱难 | 赤兔用户李竹

  真心不是,就是我这这种生在北京的人,虽然不用车房发愁,但是架不住给孩子的买买买啊~还有自己来回的路费饭费等等。

  房都难租,哪能攒钱 | 赤兔用户张杨

  来上海租房是最心酸的,2年搬了三次,随着工资的增加,慢慢改善环境。但是很多外来租户素质普遍不高,真心受不了脏乱差吵的环境。一度晚上睡不好,精神都萎靡不振了。随着时间越久,越不甘愿一事无成的回去,想证明自己的心也越来越强。祝福自己可以如愿以偿,向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

  基础工资超过10K可以攒钱 | 赤兔用户范丽媛

  刚来北京的时候以为北京的基础工资是3K,超过这些就可以攒钱了,后来发现原来10K才是。呵呵呵呵,除了自己生活可以回报一些给父母就算是不枉背井离乡来一趟北上广了。

  每月拿出工资的三分之一攒 | 赤兔用户刘夏伊

  最早,没有攒钱的概念,基本是十足月光女郎。后来有看到同事有在五环外贷款买房,萌生攒钱念头。每月拿出工资的三分之一攒,剩下的支付房租和日常开销。感觉一个人的日子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原来看见什么买什么的习惯收敛很多。再后来懂得理财和投资,感觉那会当月光女郎特傻。不过真心觉得还是要努力挣钱,攒钱真的没那么简单 。做为女孩子,先谈经济独立完全能够自我支配,再谈感情最后谈生活婚姻。这是女人幸福生活的王道。

  没有攒钱的概念 | 舒易畅

  坦白说我没有攒钱的概念,虽然老妈天天念着要给自己存点嫁妆。因为我不认可她的观点。连续三年,每年工作之外参加培训要花一两万、旅游一万块左右、健身几千块、理财产品有一点点、存款没有。我认为年轻人就要走出去看看,眼界、知识、人脉这些都是无形的升值资产,存在银行干嘛?

  杭州一月攒一万,北上广也是这个节奏吧 | 赤兔用户麦斯

  表示不了解北上广的生活状态,因为刚毕业来了杭州工作,每个月和女朋友少说也能攒下一万块,已经心满意足了,明年再投资买个房子,等升值了在卖,这辈子都不用愁了,我想北上广也是这个节奏吧,不然没法在北上广过日子。

  去年开始攒,到现在攒了10万 | 赤兔用户袁茹

  去年开始攒钱,以前真是月光,每个月2k零花钱,还完房贷房租还剩5k,到现在不知不觉攒了10w,明年准备入手一辆小破车。人一定要有攒钱的概念,其次要有目标,买房比买车买衣服重要多了!管住自己不乱花钱,难道我会告诉你最重要的是学会去赚更多钱?

  看完兔友们的分享你是不是感同身受?无论你在北上广还是在其他城市,长按下方二维码参与话题,一起来说说攒钱那些事,分享你在你的城市打拼的小日子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月薪 北上广 攒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