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最下饭的炒三丁你还记得吗?

2016年08月22日15:29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同志们,最近事情较多,所以更新慢了,大家别骂我哈!孩子考完试了,我就成奶爸了!

  最近在看西餐的书籍,感觉有些东西还是挺不错的,慢慢的会给大家做一些西式的中餐菜,放心,绝不会弄那个太高大上的,不过有时候也得做点麻烦的菜,不然大家该说我糊弄你们了不是。

  今天这个菜就是我中午吃饭的菜,就着大米饭,竟然格外的香,尤其是拌在一起的时候,就想起原来带饭吃饭盒的感觉了,大不锈钢勺子,一口是一口的,特别瓷实!每一粒米饭上都沾满了酱汁,每一勺入嘴都是不一样的组合,第一口有土豆和胡萝卜,第二口有土豆和肉,第三口有胡萝卜和黄瓜。最后钢勺刮饭盒的令人牙酸的尖锐声响起,才算完事儿!过瘾,晚上我还吃!

  炒三丁有很多种配方,当然最经典的肯定是少不了土豆和胡萝卜的,我今天放的是黄瓜,也可以放青椒,豌豆,冬笋,青笋等,仲要只要你喜欢的食材,都可以放,当然,火候要能炒到一起去,明白吧!

  好了,我们开始吧。

  主料:土豆一个约200克 胡萝卜一个200克 黄瓜一小根 猪肉适量

  调料:黄酒5克 黄豆酱油10克 糖3克 盐2克 葱蒜适量 淀粉少许 

  1土豆,萝卜和黄瓜切一公分左右的丁,黄瓜最好去一部分瓤,葱切末蒜切片     

  2猪肉切丁,用2克酱油,5克黄酒和干淀粉抓匀     

  3炒锅烧热,倒适量油,稍微多一点点,先下土豆和胡萝卜大火煸炒两分钟     

  4接着把土豆和胡萝卜拨到四周,下肉丁和葱蒜煸炒出香气     

  5放酱油爆出香气,放盐和糖再炒几下     

  6放适量开水用中火烧一分钟左右     

  7最后放黄瓜,大火收一下汁约半分钟     

  8勾小薄芡,出锅  

  后记:

  土豆和胡萝卜想着去皮,黄瓜要去点瓤,不然会出水。

  猪肉选择五花肉,里脊或者梅肉都可以。

  炒的时候一定要先炒土豆和胡萝卜,因为这两样比较难熟,如果按正常顺序先炒肉再炒菜,那么肉的受热时间会很长,营养流失和口感也不好,切记,油要稍微多放一点,不然肉丁一放下去油太少就会粘锅或者糊锅了。

  放水烧一下是必须的,但是别放太多,成熬了,就不行了。

  黄瓜很容易烂熟,所以要最后半分钟再放,只要让它热了,挂上味就行了,吃起来一定要有脆的口感。

  最后勾点小芡会很明亮,增加食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童年的味道 土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