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让人胃口大增的香菇酿肉

2016年09月05日12:00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1

  去市场买菜,总能在蔬菜摊子上看到一种褐色的伞状蘑菇,那就是香菇。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香菇又称香蕈,冬菇,是一种声场在木材上的真菌类。它的味道很鲜美,香气沁入,营养丰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白蘑菇之上,而且素有“真菌皇后”之誉。有些人很喜欢它的香气,但是有些朋友就接受不了,我家的青宝除了香菇之外的其他菌菇都很喜欢,唯独不能接受香菇的味道,对于我来说这是很难理解的。

  让人胃口大开的香菇酿肉

  关于香菇的烹饪方法多种多样的,炒、烧、烩、炖、做汤或者火锅,口感都是极好的。一般的香菇酿肉都是用蒸的方法来讲其煮熟,其实用小火慢煎反而更加的香醇。用较上劲的肉糜放入香菇中,在香菇的面上划出十字型来,这样不仅为了好看,更重要的是能够导热,促使肉能慢慢烤熟。做烤的香菇酿肉一口不粘锅是极其重要的,热锅放上黄油,又是另一种味道了、

  香菇酿肉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香菇10个,猪肉300克,鸡蛋1个,胡萝卜半根,生姜、盐、白胡椒粉、生抽、淀粉。

  2、猪肉剁成肉糜,胡萝卜切成末,

  3、取一个大盆,将肉糜、胡萝卜碎、鸡蛋、淀粉、盐、生抽、姜末、白胡椒粉放入盘中,

  4、朝一个方向搅拌,较上劲。

  5、香菇洗净后用干净的布擦干,将柄的部分切下,香菇的伞面用刀划出十字,

  6、在香菇凹进去的一面均匀的撒上一层。

  7、再塞上肉馅,

  8、平底锅里放少许的油,开中火酱油烧热后放入香菇,先将肉馅的一面朝下,调小火慢慢煎,

  9、肉馅一面变成金黄色后翻面再煎,关火前家电生抽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1、香菇表面切出十字型,不仅为了好看,更重要的是方便传热,入味。

  2、因为香菇里的肉比较厚实,最好用小火慢慢的煎,让肉慢慢加热变熟。

  3、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一些红的辣椒丝在上面点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菇 胃口 美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