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酥烧饼:酥香暖胃的治愈系主食

2016年09月07日11:42   教育专栏  作者:芹意  

  面食养胃。早餐尤其适合吃面食,即使热量高些也不怕。好味道带来好胃口,能量满了,好心情也慢慢地在周身弥漫开来……

  烘烤得宜、口感酥松、味道鲜香的油酥烧饼,是许多人的大爱;尤其是刚一出炉的酥香,更让人无法抵挡;美美地咬上一口,让人沉醉的是最简单最普通的美味。

  自己做,一点儿也不难。

  用清淡的色拉油起酥,层层卷起,沾满芝麻;搭配一碗清粥、一碟小菜,就是大爱的一餐。

  如果清晨就好这一口,可以提前制好油酥放凉、和好面团冷藏,早上现烤现吃也来得及;或者将饼提前烤好,早上用平底锅或烤箱略一加热,仍然酥香如新——

  (另:眼疾,容我少码些字了。油酥烧饼:酥香暖胃治愈系主食油酥烧饼:酥香暖胃治愈系主食)

  油酥烧饼

  材料:

  面团:中筋面粉200g,酵母粉1/2小勺,温水(摸上去温热)130g—140g;

  油酥:色拉油3大勺(约45ml),低筋面粉40g(普通中筋面粉混合少许玉米淀粉也行),五香粉1/4小勺,花椒粉少许,盐1/2小勺(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变换香料)

  做法:

  一、制作油酥

  1、  小锅中加入色拉油,小火加热至微温,下入面粉,迅速拌匀;

  2、  继续小火炒面粉约4、5分钟,至面粉颜色发黄,离火;

  3、  趁热加入五香粉、花椒粉和盐,拌匀,放凉备用。

  4、  放凉备用;

1

  二、制作面团

  1、  混合面粉和酵母粉,慢慢加入温水;

  2、  先用用筷子拌成絮状,再下手和成一块儿柔软的面团;

  3、  移到案上揉5、6分钟成比较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饧发 20分钟;(或包上保鲜膜,冷藏发酵过夜。)

  4、  将面团再次揉至光滑;

2

  三、制饼烘饼

  1、  将面团擀成大片,均匀抹上油酥;

  2、  上下卷起,边卷边抻,卷出更多层次;

  3、  均匀切成6或8份;

  4、  取一份面团略抻长后,捏住收口处,将两端向中间收起;

  5、  收成球状,捏紧收口;

  6、  将收口朝下,擀成约1cm厚的圆形小饼;

  7、  全部做好后,用毛刷或直接下手,在饼胚表面刷清水,刷到有点儿黏黏糊糊;

  8、  将刷水的一面粘上一层芝麻;

  9、  可用烤箱:将饼胚均匀排入烤盘,留出空隙,送入180度预热好烤箱,烤12—15分钟,至饼胚表面金黄。(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气调整烘烤的时间和温度);

  10、 也可以用平底锅,小火慢慢烙熟,中间盖锅盖焖烙,不时翻动,大约10来分钟。

3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烧饼 油酥 主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