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好吃的胡萝卜彩椒猪肝泥

2016年10月26日14:08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胡萝卜彩椒猪肝泥

  原料:猪肝1块,小胡萝卜1根,彩椒半个

  做法:

  1)猪肝洗净后用清水加1汤匙白醋或两片柠檬片浸泡半小时。

  2)泡好的猪肝捞出冲干净后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水开后撇去浮沫,撇沫的时候搅动一下锅底,让底下的沫也浮上来撇掉。

  3)焯好水的猪肝捞出后切成小块,胡萝卜去皮切薄片,彩椒切小条。

  4)一起放入辅食机(辅食机按说明加水),启动“蒸”的按键,蒸10分钟左右,打开盖用筷子扎一下胡萝卜片,可以轻松扎透就说明蒸好了。

  5)蒸好的泥倒入辅食机中,加入少许饮用水,搅打成细腻的泥状即可。

  超级啰嗦:

  **猪肝泥在宝宝8个月以后就可以吃了,猪肝可以补铁,防止宝宝贫血,宝宝添加辅食后,除了含铁米粉,还可以一周吃1-2次肝泥,猪肝或者鸡肝都可以。鸡肝的做法和猪肝一样,就是成品会比猪肝更细腻一点儿。

  **猪肝比较腥,所以可以提前用水加白醋或者柠檬片浸泡一下,时间充裕的话,中途可以换几次水。

  **猪肝焯水的时候,可以放几片姜,撇沫的时候一定要多翻动,撇干净,这样都可以更好地去腥。

  **单做肝泥腥味比较重,宝宝可能不容易接受,和胡萝卜,彩椒一起做,口感能更好一点。

  **如果没有辅食机,可以用蒸锅把胡萝卜和彩椒蒸熟,再和煮熟的猪肝一起用料理机或者搅拌棒搅打成泥,搅打的时候要加少许饮用水,才能打的更细腻。

  **做好的猪肝泥如果一次吃不了,可以冷冻到冰格或者保鲜袋中保存,但是最好在两周内吃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 猪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