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让人温暖无比的家庭大烩菜

2017年03月27日11:5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主料:五花肉150 土豆一个 胡萝卜两根 红椒两个 洋白菜一小棵 玉米一根 干粉条一小把

  调料:酱油25克 黄酒5克 盐3克 葱姜适量 八角两个 桂皮一点点

  土豆、胡萝卜切滚刀块,红椒和洋白菜掰成小块,玉米切段备用

  五花肉切一公分的小块备用

  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肉中火煸炒几分钟至肉全熟并且出油

  放姜片和酱油、黄酒大火爆香

  下热水放葱段、八角、桂皮和盐,煮开后关小火,盖锅盖慢慢炖半小时,把肉炖软

  接着放玉米,土豆和胡萝卜,中小火再炖五分钟

  干粉条洗净后直接入锅,中小火再煮十分钟

  最后开大火,放洋白菜和红椒块炒一分钟就成了

  后记

  这个烩菜做出来的味道更浓郁,因为肉是炖出来的,不像之前我教大家那个,就是炒点肉片然后就开始烩了,那个更清爽,这个相对较浓郁。

  这个菜其实没什么难点,就是把这几样菜分清了,哪个可以久煮,哪个一熟就得出锅了,这样就行了。

  粉条一般都是用热水泡软了才放,这次我直接放,这样出来的口感比前者更筋道,口感更好,这个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

  热水要一次性放够,因为后边还要炖很多菜,而且炖好的菜也要有一些汤,所以水量要把控好,别烧半小时一揭锅盖,就几块肉在锅底粑着呢,水没了!

  肉别切太大哈,太大真成红烧肉了,这个菜从开始到出锅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您可能觉得这弄一个菜时间也太长了吧,可是您想想,就这一个菜,就够一家人吃的了,营养丰富,荤素搭配,其实是挺省事儿的。

  掌握好这个方法,投料的先后顺序,有些料的提前处理,各种烩菜就都能做了,尤其是天气马上就冷了,多吃点烩菜多棒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烩菜家庭温暖粉条红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