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道最简单却不简约的菜:鸡蛋西红柿

2017年04月05日12:0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主料:西红柿2个 鸡蛋2个

  调料:糖10克 盐2克 香葱适量

  西红柿用开水烫煮一下去皮切成小块,香葱切葱花,鸡蛋打散备用     

  炒锅放适量油烧热,鸡蛋倒下去大火快速炒熟盛出     

  不用刷锅,再放一点油,放少许葱花爆香     

  将西红柿倒入,放盐和糖,大火炒一会儿,至西红柿出汁     

  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再炒一小会儿至汤汁被鸡蛋吸收一些     

  倒入剩余的葱花炒匀即可     

  后记:

  西红柿尽量去皮,不然吃着口感也不好,而且去皮不是也能避免一些农药不是,西红柿得在锅里煮一下,不然皮不好下来。

  鸡蛋液里放少许水淀粉打匀,这样鸡蛋会更有弹性,口感更好一些

  鸡蛋要用热油快速炒熟,这样鸡蛋口感会好些,不会太硬。

  因为西红柿挺酸,所以糖要多放一些,中和酸味,这个您自己看着办

  鸡蛋不要太早放下去,等西红柿炒的差不多了再放,不然会太碎,而且长时间受热营养也不好了。

  现在的西红柿不太好,能买到沙的而且还能炒出汁的不容易,一般都是又硬又干,炒半天不出汁也不软,而且西红柿的本味儿也很小,有种怪味,这个就是催熟的,在外边抹药了。

  有时候我懒了就会用懒人的炒法,就是一次出锅,稍微多放一点油,先炒鸡蛋,等鸡蛋炒好了,就拨拉到锅边,直接倒西红柿,然后就一起炒,也挺好。

  如果汁水挺多,炒出来放一下的后果就是汤水溢在四周,很难看,最后可以勾一个芡,既可以让味道更浓郁,也不会让人感觉稀里咣当的。

  因为鸡蛋还是会有腥味,尤其凉了的时候,所以我炒菜前后都要放葱花,当然,这里一个习惯问题了哈。

  最后,如果碰上不太好的西红柿,颜色也不好看,那么可以少放一些蕃茄酱来调色和增加风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西红柿鸡蛋简单简约葱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