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西班牙海鲜烩面

2017年04月07日13:4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西班牙海鲜烩面

  原料:西班牙短面200克、橄榄油100克、洋葱半个、大蒜10瓣、胡萝卜半根、芹菜1根、西红柿1个、金枪鱼1小盒、鱿鱼200克、大虾4只、藏红花一小撮

  调料:西班牙烟熏甜椒粉10克、盐3-6克

  做法:

  1、洋葱、大蒜、胡萝卜、芹菜、西红柿、鱿鱼切碎备用。

  2、西班牙短面放入烤盘,用150度烤大约10分钟,烤成金红色备用。期间需要不时翻拌,让面烤的更均匀。

  3、中火热锅,倒入部分橄榄油,油5成热时下洋葱炒到半透明,加大蒜翻炒出香味,加入胡萝卜和芹菜炒软。

  4、当蔬菜全部炒软后加入西红柿,当西红柿出汁后,加入鱿鱼碎、金枪鱼、甜椒粉、盐一同翻炒。

  5、当鱿鱼完全成熟后,转小火慢慢翻炒,直至所有材料成为一体,呈深红色。

  6、把西班牙短面倒入到炒好的酱里,翻拌均匀,加入200-300ml水和藏红花,转大火烧开,当汤快干时再次加入水,继续大火烧开至快干,挪到铸铁盘中,最后加水到与面齐平,摆上大虾和鱿鱼圈,放在220℃的烤箱内,烤8分钟左右,烤到汤汁快干就可以了。

  7、出烤箱后撒小香葱碎装饰。

  超级啰嗦:

  **这道菜最重要的步骤就是炒料,所以要不停的翻炒,不要糊底,如果有糊的情况要立刻换锅,不然会影响味道。

  **原料中很多材料都是很吸油的,要根据情况适量的补入橄榄油。

  **步骤中说到的快干的状态是没有明显汤汁,但还是很湿润,而不是完全干的状态。

  **在进烤箱后一定要随时观察状态,不要烤过,最后的成品还是要很湿润的。

  **西班牙短面是那种细细短短的面,在网上搜西班牙烩面,短面,细面可以搜到。

  **如果没有铸铁盘,可以放在能进烤箱的锅或披萨盘里烤,不建议省略烤的步骤哈,那样就没有焗烤的香味了。

  **西班牙烟熏甜椒粉是最具有西班牙风味的调料,不建议省略或替换哦,网上或者买西餐调料的地方都能买到。

  **藏红花主要是提色用的,如果没有可以不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海鲜烩面文怡西红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