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孩子:生死是个什么东西

2017年04月06日10:55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文 ∣ 萍老师

  图 ∣ Elicia Edijanto

  欢喜活着并找到幸福,才是人生第一要务!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拜父母所赐,父母恩大何以为报?好好照看自己的生命,就是最大的孝。

  生死都是自然现象,好比四季荣枯,好比日升月落。你要欢喜活着并找到幸福,才是人生第一要务!

  生与死,不只是躯壳的事儿,如果灵魂逃逸了,虽生犹死!所以你要心中有爱,你要常怀感动,你要永记梦想!

  记住,生命权是至高无上的权利!舍生取义固然伟大,但谁也无权命令你献出生命,这完全靠你自由裁量。

  生是瞬间,死也刹那。死亡随时可以降临,比如汶川地震、马航失事、日本海啸。所以,不贪念过往的事,不苛求身边的人,当下即是最亲密无间的人生。

  人不能选择出身,也无法预料死法。你唯一可以做主的是,在或长或短的一生中,不负青春,善待自己,兼爱他人。

  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人死成灰,有人撒入大海之中,有人葬在高山之上。所以,生前比死后更重要,凡事不等待不蹉跎!

  生命无价且众生平等,请不要侵犯别人的生命,以及与生命具有等同意义的尊严。如果你胆敢冒犯,必然招致祸端。

  生死是个严肃的事情,只可顺应,不要游戏。任何时候,你都不要嫌弃和虐待父母所赐的生命,死都不怕,生又何惧?

  你总要长大,父母总要衰亡,万物更迭皆是如此。接纳亲人故去,如同接纳百花凋萎,目送他们归于尘土吧,长相忆,不必追!

  每个人终要迈过死亡之门,但区别在于,有的人走得无憾,有的人却在临终嗟叹。你要如何才能不负此生?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生死孩子生命父母人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