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让人食欲大开的咖喱鲜虾炒饭

2017年05月23日16:0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小铥同学喜面食不爱米饭,同时又独独对炒饭情有独钟。那天赶上我说不想吃面蒸点米饭什么的,他肯定会追加一句:“我要吃炒饭!”有时真想甩他一句:“窝在沙发上玩游戏的人没有资格点餐!”

  咖喱对我来说是个百吃不厌的好东西,搭配上肉类或者海鲜,再配上色彩斑斓的蔬菜,一不小心就让人食欲大开。在自家厨房制作咖喱炒饭特别简单,首先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咖喱块,比咖喱粉的味道更富有层次味道也更浓厚一些。喜欢洋葱的话,一定记得加一些洋葱粒炒香,然后再放各种蔬菜。其次注意虾仁的处理,炒制时间不易太久,否则会失去虾仁滑嫩的口感。
  另外想说的一点是,我们家因为吃米饭的次数很少,冰箱有剩米饭的机会更是难得,所以炒饭多用现蒸的米饭来炒,要点就是米饭不要蒸太软!更多蒸米饭的技巧戳小窍门让厨房新手也可做出媲美餐厅的:“日式肥牛饭”。
  
  
  
  材料:
  海虾12只,胡萝卜1小根,冷冻青豆130g,米饭2人份,咖喱块4块(100g6块的包装我用了其中4块不到70g),盐不到半克,玉米淀粉,黄酒,姜1小块,花生油。
  做法:

 

  1。青豆解冻后控水,胡萝卜去皮切丁。海虾去头剥壳后开背,去除虾线,加姜丝、一点点盐、黄酒和玉米淀粉抓匀腌制15分钟。
  
  2。炒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下腌制后的虾仁煸炒至虾仁变色后将虾仁盛出。
  
  3。利用锅底的余油,下胡萝卜和青豆,翻炒至胡萝卜断生。
  
  4。下咖喱块,翻炒至咖喱块融化。
  
  5。下提前炒熟的虾仁,拌匀。
  
  6。放入米饭,中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前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再酌加盐二次调味即可食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洋葱玉米米饭咖喱虾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