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本科毕业生月薪最高五大职业

2017年05月23日10:2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导语:高考在即,专业、职业与就业这三“业”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的关注点。哪些职业类“钱途远大”?麦可思为您揭晓最新一届大学毕业生从事的高薪职业类和涨薪最快的职业类。

  大揭秘:月收入较高50大主要本科专业

  主要结论:

  互联网职业类平均月入5679元领跑本科高薪榜

  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为高职高专高薪职业类

  律师律政、医疗、计算机职业类月收入涨幅大

  基本发现:

  互联网开发及应用平均月入5679元领跑本科高薪榜

  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为高职高专高薪职业类

  麦可思数据显示,在2016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互联网开发及应用”职业类月收入最高,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5679元,其次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5636元)。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促进了有关职业的旺盛需求,让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毕业生成为“土豪”。

  在2015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经营管理”类职业(4557元)平均月收入最高,其次为“房地产经营”(4494元)。近几年,房地产交易火爆和房地产行业较热可能是房地产经营职业类月收入较高的因素之一。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麦可思毕业生月薪大学生就业蓝皮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