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新鲜美味滑溜的蒸红薯叶

2017年06月07日10:4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随着红薯的保健价值被发现,红薯叶的用途也被大家所知晓。作为有机蔬菜,红薯叶被称作“蔬菜皇后”一点也不为过。比如增强免疫力,通便瘦身,保护视力等等。

  估计大家也吃腻了炒红薯叶,所以换个口味吃吃吧。裹点粉将它蒸一蒸。香糯的粉裹着嫩滑的叶,还有浓郁的蒜香味。如果味吃得重,还可以配个辣椒油、酱油等料调的蘸水,蘸着吃。

  [所用料]

  红薯叶250克、面粉30克、米粉30克、独蒜1个(大蒜3粒代替)、花生油1汤匙、盐适量

  [这样做]

  1、准备好主材料,红薯叶洗净水沥干。

  2、把红薯叶装在一个大盆里,将蒜剁末放进去。

  3、再放入面粉、米粉、花生油和适量盐,抓匀。

  4、蒸锅烧水,水开后,直接把红苕叶铺在蒸格上,大火蒸4分钟。

  5、关火移开,直接装盘吃,或者配点辣椒油、酱油等料做的蘸汁吃。

  [小贴士]

  1、蒸红薯叶,用面粉和米粉搭配使用更好吃。既有米香,又不会太硬。

  2、拌好的红薯叶要水开后,再放上去,直接铺在蒸格上最容易上下一起熟透,不建议装盘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红薯叶米粉面粉辣椒油蒸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