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好吃的花生酱 其实你也能轻松做出来

2017年06月15日11:3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破壁机菜谱去年写了很多,还有一个花生酱的做法没发过,今年趁着这次再团破壁机(本周三开始,具体请看我的置顶微博通知)补上。当然,用普通料理机也可以制作花生酱,不过破壁机因为功率大,转速高,打出的花生酱会更细腻柔滑。

  有那么一段时间很爱花生酱,刚好那段时间还在减肥,所以偶尔能白口抿着吃一小口花生酱觉得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后来又有一段时间热爱上了做花生酱小饼干,至今都觉得那是我做过的最好吃的饼干之一,浓浓的花生香融化在口中的瞬间,脑海里顿时浮现各种鲜花盛放、礼花齐鸣的幸福感。但市售的花生酱大多含有氢化油和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并不健康,所以,不如学会自己做,其实自己做花生酱简直不要太简单,尤其在有了破壁机这样的好帮手之后。

  〖自制花生酱〗

  去壳生花生200克、黄油30克、食用植物油18-20克、盐3克、糖10

  制作过程:

  1、花生提前去皮,也可以炒后再去。

   2、锅内不放油,最小火慢慢炒熟花生,到花生表面有焦黄,锅中噼啪声变少出锅(没有去皮的可以放凉后去皮)。

   3、花生放凉后,和黄油、食物油、盐、糖一起放入破壁机中,打2-3分钟即成花生酱,喜欢花生酱有一点颗粒感的可以时间短一点。

   4、刚打好的花生酱是流质的,收入瓶中密封冷藏保存,冷藏2小时后会凝固,几乎和买的花生酱差不多质感,最好在一个月内尽快吃完,以保证新鲜度。

 刚打好的花生酱还是流质的
 冷藏凝固之后就变成半固体了

  小提示:

  1、花生酱的各种比例其实还相对随意,如果觉得凝固后的花生酱比较稀,可以再做的时候,略微减少一点黄油和植物油的比例,但不要减太多,其中植物油是帮助破壁机转动工作的必须品,也是花生酱润滑的关键,黄油是花生酱增香和有凝固性的关键,都不能少太多。

  2、盐不宜太多,一点点是增加味道层次的关键。糖的比例则可以自己调节增减,这个分量本身并不是很甜。

  3、花生酱怎么吃?抹面包,做三明治,拌面条,做饼干,做面包夹馅,甚至白口吃,那就看自己喜欢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花生酱黄油花生植物油饼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