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圣诞派对的草莓奶油蛋糕卷

2014年12月09日15:06   教育专栏  作者:小辞  

  这款草莓奶油蛋糕卷,是用全蛋式海绵蛋糕作为基底,加上打发的淡奶油与新鲜草莓组合而成的。做法上比分蛋式海绵蛋糕简单不少,自然要洗的盆盆碗碗也少了很少,这是最令我开心的事。准备去参加盆友家的圣诞轰趴时,就带上它作伴手礼,令人眼前一亮的造型,一定会让我倍儿有面子。

  它绝对属于那种吃了会让人心情变好的治愈系蛋糕。新鲜的草莓充分缓和了奶油的甜腻,湿润的奶油滋润着绵软的蛋糕,吃到嘴里,会忍不住发出一声:“哇,好吃耶!”的感叹,相信不管是小盆友,大人,或老人,都会爱上这种甜蜜的滋味。

  【草莓奶油蛋糕卷】

  26*36厘米烤盘

  材料:

  蛋糕部分:

  鸡蛋……130克

  蜂蜜……10克

  香草糖……40克

  低筋面粉……50克

  牛奶……15克

  馅料:

  淡奶油……250克

  细砂糖……15克

  新鲜草莓……适量

  做法:

  1、鸡蛋液放入盆中,用电动打蛋器打出大泡,再加入香草糖和蜂蜜,隔热水继续打至蛋液温度达到40度时离开热水。

  2、离开热水后继续用电动打蛋器打发,直到蛋液变粘稠,颜色变浅,体积增大,提起打蛋器,蛋液低落在盆中能形成小山包,并缓慢消失即可停止打发。

  3、筛入低筋面粉,用刮刀翻拌均匀,在刮刀上倒入到盆中60-70度的温牛奶拌匀。

  4、烤盘事先刷一层油,铺上锡纸或烘焙纸,倒入面糊,用刮刀抹平表面,190度烤12分钟。

  5、出炉后提着锡纸将蛋糕移到晾网上,放至不烫手还有余温时,撕去烘焙纸。

  6、切去蛋糕四边不均匀的部分,再在蛋糕底部垫上一张新的烘焙纸,方便之后开卷。

  7、蛋糕上色的一面朝上,涂上加了细砂糖打发的淡奶油,开头卷的部分多抹些奶油,收尾2厘米处不涂奶油,撒上切碎的草莓块,用擀面杖辅助卷起蛋糕,用烘焙纸包好后冷藏30分钟定型。

  tips:

  **蛋糕卷上可以装饰上一些切开的草莓与薄荷点缀,这样会更加抢眼。如果在家里吃可以直接将草莓薄荷放在蛋糕卷上装饰,但如果是要送人,拿很远的话,可以再打发一部分淡奶油,用裱花袋挤出花纹在蛋糕卷表面,将草莓薄荷放在奶油上,这样可以固定得更牢一些。

  ** 香草糖做法请戳:香草糖,没有香草糖也可以用普通砂糖代替。

  ** 在蛋液打到40度后,离开热水继续打发,如果中途蛋液的温度降底,也可再次隔热水加温到40度。

  ** 加入的牛奶必须事先加热到60-70度,因为如果直接加冷的牛奶进去,会使面糊消泡。

  **卷蛋糕的时候,先将蛋糕下面的烘焙纸提起一定高度,将擀面杖放到纸下面,然后开始用擀面杖卷动烘焙纸,慢慢将蛋糕卷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圣诞 蛋糕 草莓 奶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