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少都不腻口的龙利鱼青酱披萨

2014年12月16日13:26   教育专栏  作者:辽南蟹   

  龙利鱼,常买常吃,小妞记不住名字,常常跟妈妈说要吃那种一根刺都没有的鱼。昨晚,睡前,小妞儿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那个一根刺儿都没有的鱼。”妈妈说:“好吧,明天早上咱就吃。”

  小妞儿:“你又没有买,怎么吃啊?”

  米妈:“嗯,妈妈已经化上了,冰箱里面有啊。”

  小妞儿乐呵呵的睡去了。

  米妈准备用鱼肉加青酱做披萨,面和好了,鱼肉也化上了,真是想到一起了呢。

  这个口味儿以前没有做过,倒是很期待呢,前些时间做了青酱,终于可以自己做了。

 

  准备饼皮材料:饺子面粉200克  水110克  酵母3克  淡奶油30克(淡奶油开封了,尽快用完哟,发面是不错的选择)盐2克

  馅料:龙利鱼一片  青酱约40克  青椒半个  马苏里拉芝士100克  玉米粒少量  豌豆粒少量

  调料:料酒  生抽  盐 烹调油 (用于腌龙利鱼)

  这样做:

  1、酵母化在水里,饼皮其它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加湿布室温(约16度左右)发酵一晚上。早上起来刚好可以用。

  2、龙利鱼片成大片,吸水纸吸去多余水份,加生抽盐料酒烹调油腌上。

  3、准备馅料材料。

  4、空气炸锅提前预热,放上龙利鱼片,淋上油,200度12分钟。

  5、面团排气后揉均匀,擀成大片,不要太厚,约0.4厘米,用叉子戳洞,防止烤制过程鼓起。

  6、烤箱提前预热220度,放入饼胚烤上,约8至10分钟。

  7、鱼片炸好后出锅。(如果没有炸锅,可以油炸,更香。)

  8、鱼肉斩碎,青椒切丝,玉米豌豆粒焯水,马苏里拉刨丝。

  9、烤过的饼皮出炉,涂上青酱。

  10、放上鱼肉碎。

  11、放一层芝士碎,再铺上青椒丝和豆粒,最后放上马苏里拉丝。

  12、入炉,220度,至披萨上色理想即可出炉。

  小贴士:

  青酱油比较多,烤过程中会有油流出,这样烤出的披萨底比较脆,吃起来很香的。

  马苏里拉的量可以加大,我今天这一块就这么多了,感觉不够厚,没有拉丝,不过吃起来也很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披萨 青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