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宋仲基太太团:揭秘老公学霸怎么炼成?

2016年03月15日13:56   教育专栏  作者:关爱教育成长协会  

  周三周四《太阳的后裔》又要更新了,目测一大堆宋仲基的迷妹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好舔屏了。

  宋仲基不在的日子里,为了满足广大网友们多样化的需求,网上已经有诸多帖子,教汉子们如何像宋仲基一样撩妹;教妹子们如何才能睡到宋仲基。然而八姐我是绝不会只看到肉体如此肤浅,因为当今社会……

smart is new sexysmart is new sexy

  当然,宋仲基是韩国娱乐圈当之无愧有颜有肉又有头脑的“学霸级”人物,这一点众多太太们想必早就已经知道了。如果还不知道的话,八姐受累再给你们理一遍。

  从小学到初二,宋仲基一直是韩国广域市短道速滑运动员的代表选手,并参加过三次全国体育大会,后来因为脚腕负伤才中途放弃,专攻学业。(大韩民国痛失优秀种子选手一枚。)

节目截图节目截图

  高一表彰为模范生,高二担任学生会会长,高三时获表彰功劳奖,高三时所有科目全部是优,英语数学全校第一。(心痛同校男生,压力的有多大。)

高三成绩单全优高三成绩单全优

  高考[微博]第一年没考上理想大学选择复读,第二年以380分(总分400)全国排名前十的优异成绩考入名校成均馆大学的王牌专业——经管系。同时还辅修新闻放送专业,是学校电视台的主播,还担任校刊封面模特和招生广告模特,被封为“成大校草”。据说当年的招生册因为封面有宋仲基,早早就销售告罄,学校又不得不加印了4万册。

因为太帅学校宣传册售罄因为太帅学校宣传册售罄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在智商与体力上屡屡碾压同龄人,宋仲基,你这么优秀让别人怎么活?!

  那么,这下问题来了。像老公这么优秀的男人是怎样炼成的?

  首先看一下,老公毕业的大学——成均馆大学。

  大家最开始知道这所大学,大部分是由于2010年的大火韩剧《成均馆绯闻》,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便是发生在成均馆(朝鲜王朝最高学府,地位同等于古代中国的国子监、太学)。

  剧中的成均馆即是现在成均馆大学的前身,而巧合的是宋仲基也在该剧中扮演了男三号,并因这部剧开始被更多粉丝和媒体关注。

  成均馆大学位于韩国首都首尔,是一所有600多年历史的韩国名校。2015年在韩国综合排名第四,背后的财团可是实力雄厚的“土豪”三星集团,每年都为本科提供35%奖学金,研究生的奖学金则是50%。

  据说明星校友除宋仲基以外,还有车胜元、裴勇俊、文根英。

  除此以外,八姐顺带给你们科普一下其他9所和成均馆大学齐名,并一同入围2015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前100的名校。这些学校中也有很多明星校友,比如2pm的玉泽演,Super Junior的圭贤、金泰熙等,真是一水的“颜好胸大,智商爆表”。

娱乐圈学霸们娱乐圈学霸们

  首尔大学,又称首尔国立大学。建校以来,一直领导着韩国各学术界的发展,并为韩国培养出了一大批社会风云人物,享有“韩民族最高学府”之称。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四。

  韩国科学技术院,也称韩国高等科技院,曾一度排名亚洲第二,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八。

  浦项科技大学成立于1986年,在短暂的20余年里迅猛发展,是目前韩国工科实力最强的大学之一。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十。

  延世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一所以基督教精神为准则的高等学府,在韩国作为最有领导力的高等学府以悠久的历史以其国际化的声誉而闻名。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十七。

  高丽大学,是韩国最大的综合大学之一,它始建于1905年,与中国"北京大学[微博]"较早建立了友好院校关系。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二十三。

  汉阳大学,建于1939年。该校戏剧等艺术专业非常突出(与中央大学、东国大学并称韩国三大戏剧院系之一);同时还被誉为韩国的“麻省理工”。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五十九。

  庆熙大学,1949年创办的综合性大学,现已是代表韩国的最佳私立大学之一。学校特色专业:酒店管理。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六十四。

  首尔市立大学,设立于1918年。和其他私立大学相比,属于公立大学,所以学费较低。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七十二。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也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2015亚洲大学排名第七十六。

  当然,和中国一样,韩国的学生们想考上好大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经过多年的磨练与准备才可以。

  韩国实行的是单线形学制的教育系统,确保韩国公民均可根据个人能力无差别地接受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就年限来看,现行的是6-3-3-4制度。

  此外,韩国学校采取的是小学6年,中学3年,高中3年,大学4年(专科大学2-3年)的教育体制。大学又开设2-3年的硕士和2-3年的博士课程。

韩国学制韩国学制

  韩国的所有学校均在3月正式开学。7-8月是暑假,第二学期9月开学。然后12月到2月期间是寒假。

  小学:韩国的初等教育实行无偿义务教育,因此就学率也达到了99.9%的完全就学水准。一般来说,儿童3-5岁时,可进入幼儿园学习,满5岁便可进入小学,但是一般7岁入学更为普遍。小学的学习年限是6年,且大部分为公立学校。

  初中:中学是以在小学教育的基础上实施中等普通教育为目的而设立的。1969年起对中学入学实行免试制度,申请者由电脑随机安排就近入学。学习年限为3年,也是无偿义务教育。私立初中所占比重比私立小学高,但公立与私立学校间课程设置差别不大。

  高中:高中是以在初中教育基础上实施中等教育及基本专业教育为目的而设立的。分为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及其他类别高中(外语、艺术、体育高中等)。学习年限为3年,学费自理。虽然职高和其他类别高中可自行选择入学,但电脑随机安排就近入学较为普遍。

  专科大学:专科大学提供中学后的教育课程。现在韩国约有150所专科大学,除10余公立院校外,其余的均为私立学校,学费一般比4年制大学低。在学期间,通过熟悉实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就业有所保障,必要时还可到4年制的大学插班继续学习。

  大学:目前,韩国设有学士学位课程的大学约250多所。其中,医学、韩医学、牙科为6年学制。韩国大学以综合性大学的形式运营,不同学校开设的学科专业也不尽相同。各个学校对学分的取得、最低毕业学分、标准学分、及特别学分的限制等都有各自规定。

  同样韩国也有高考。继承自日本教育体系的升学考试于每年11月举行,目的是评定学生是否有升读大学的能力。考试科目包括数学、英语、历史及经济等。每年的高考都备受各界重视:考试当天,警员会护送考生进入试场,商业机构将会押后上班时间,飞行航道也会远离试场。为了使子女顺利升学,很多家长[微博]在子女还读小学时便替他们报补习班。

  总体来说,韩国的教育制度大体类似于我国,考生们也是要千军万马挤过独木桥,才能考入理想的大学。

  学校里戴着眼镜读死书的学霸有很多。然而……

然而……然而……

  韩国颜好或者说整得好的明星也辣么多。但是……

但是……但是……

  由此可见,千万人中想要修炼出一个宋仲基是何等的困难。所大家抓紧时间,该办的事就赶紧办了吧。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考 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