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为何日本人认为韩国人1/4有精神病

2016年03月01日09:51   教育专栏  作者:曲力民  

  最近中韩关系出了点问题。朝鲜发射卫星后,韩国准备部署美国萨德导弹,之后中国驻韩大使表态:中韩关系会在瞬间化为乌有,再后是韩国抗议中国驻韩大使言论等。

  中韩关系虽有波折,但在亚洲国家中最不满韩国的还是日本人。这不仅因为韩国占领了日本认为是自己领土的独岛,还因为韩国在世界到处说日本坏话,把慰安妇少女像建到日本使馆门口,建到世界主要公共场所,让世界人民都知道日本过去的恶行。

  日本韩国同属日美韩三国军事同盟,但在现实中一些日本人对韩国人看法令人吃惊。在他们眼里韩国人似乎没什么好人。他们对韩国人看法负面极端,特别容易剑走偏峰。

  1、 韩国人1/4有精神病。

  如果说这是日本人看法可能不太完全。这实际是一些日本人引用韩国数据来说明韩国人。

  2016年2月25日,韩国联合报登了一则消息,说韩国国民每4个人中就有1人曾经得过精神疾病。

  一些日本人看到这则消息后异常兴奋,立即将内容删减添加后予以发表。日本发表内容可能和原文有所不同,但特别突出了1/4韩国人有精神病的部分。

  据日本方面报导,为解决24.7%韩国国民在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韩国政府已经制定精神健康综合对策五年计划,并准备对精神病患者医疗费用予以适当减免。

  一些日本人认为在韩国这样存在诸多问题国家生活,不得精神病实属不正常。韩国人总体都有精神病,只是程度大小不同而已。不仅很多韩国人有精神病,韩国政府的精神系统实际上也有毛病。

  2、 韩国人不守信易叛变。

  在日美韩三国军事同盟中,一些日本人对韩国同盟态度一直心存芥蒂。他们认为韩国不守信易叛变,韩国历史就是一部不守信用不断叛变出卖日本的历史。

  韩国地处亚洲大陆边缘半岛,在地缘政治上经常处于走纲丝状态,因此在韩国外交界中最奉行一句话是: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一些日本人认为由于韩国人普遍持有这种看法,因此对韩国而言没有真心朋友。过去当日本国力鼎盛时,韩国想尽办法成为日本朋友。现在当日本国力衰落时,韩国也很容易就成为日本敌人。

  一些日本人将韩国看成极度不守信用的国家。2014年7月11日,日本驻韩使馆准备举办纪念自卫队成立60周年招待酒会。该活动以往都在使馆举办。由于2014年适逢自卫队建队60周年,日本驻韩使馆决定规模搞得大一些,在征得韩方同意后地点定在了首尔路铁酒店,并邀请5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

  然而令日本方面非常恼怒的是,韩国将此事与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联系起来。7月10日在招待会头一天,当一切准备就绪500多名嘉宾全部落实到位时,路铁酒店突然撕毁合约,通知日本驻韩使馆取消招待会,给日本驻韩使馆工作造成极大被动。

  3、 韩国人贼性足善偷窃。

  一些日本人认为韩国是日本的恶邻且品行狡猾多端。如果看韩国有时难以看懂,看看北朝鲜就可以了。韩国人北朝鲜人本质上都一样,只不过北朝鲜人表现的比较直接了当一些罢了。

  日本新日铁公司曾帮助韩国建立浦项钢厂,从辈份上看浦项钢厂属于新日铁的儿子。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浦项钢厂竟然贼胆包天对自己老爹下了手,秘密聘用新日铁退休人员,将新日铁附加值最高、最先进的电磁钢板生产技术偷了过去,给新日铁公司造成巨大损失。这场官司到去年为止才算尘埃落定,浦项钢厂赔偿新日铁公司300亿日元(约15亿人民币)了事。

  新日铁公司对浦项钢厂偷窃老爹做法十分恼怒,对外称没想到被自家狗狠狠咬了一口。

  总之在现实中,一些日本人对韩国人看法异常负面极端。相反一些韩国人对日本人看法也好不到哪去。比较典型的应属安重根刺杀伊藤博文。韩国认为安重根是民族英雄,日本至今仍认为安重根就是韩国版的本拉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韩国人 日本人 日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