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配得上更有钱的生活吗?

2016年05月10日13:55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音符“偏执黑”问我:

  “青音姐,我向往的爱情是那种一尘不染的、纯粹的、精神上高度契合的灵魂伴侣,而不是物质上的满足,但是这样纯粹的女孩子真的好难碰到啊!” 

  我不客气点,如果在物质层面,你连一张电影票都不愿意买给人家,恐怕空谈“精神契合”谈“灵魂”,也有点故作姿态吧。想看看别人的精神世界,你创造机会了吗?

  其实大多数女孩子,并不是那么在意对方是否有钱,但是会在意对方是否有在努力赚钱;并不在意对方给自己买的礼物是否会花很多钱,但是会在意你肯给女孩子花的钱占你收入的比例。所以,我从你的话里,听到了一种酸酸的味道,这味道是不会让你赢得爱情的!

  以前我曾经提出过一个概念,叫“性人格”,也就是说,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在对待性的问题上应该是“观念开放,行为严肃”的,而不是相反,这样他的人格才会是成熟的、健全的,也才能享受到爱情本身。同样,一个人还应该有一个“钱人格”,一个心理健康的人,既不会把钱看得过分重要,也不会视金钱如粪土。

  假如“性”在我们的心理层面代表着爱情里最深切的彼此渴望和最亲密的相互交融,那么“钱”就代表着你看待自己的价值的态度,你是否认为自己配得上去过有钱的日子?你觉得自己的价值是否值得用的更好、吃的穿的住得更好,你是否值得过上更好的生活呢?

  钱,是我们认识自己的通道!

  老实说,我以前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会赚钱的人,而且我一向对钱不是很有概念。但是自从创业之后,为了让团队活下来,我必须要改掉自己的弱点,必须要考虑“钱”的问题了!

  渐渐地,我们“心联网科技”的很多项目开始慢慢有了些许盈利,这种因为 “能赚钱”给团队带来的“我们好棒!”的自我价值感,远比我作为老板整天靠梦想“画饼”去激励团队,会更有效果!

  谁不希望自己是个能创造价值的人呢?价值不仅仅靠钱来体现,但是如果从来都没钱,价值又从哪儿谈起呢?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缺一不可!

  自我实现的需要和价值感,这是心理学者马斯洛的“人的心理需求层次理论”中,最高层次的需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有钱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