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爱到最后也许只能是叮咛

2016年10月13日10:13   教育专栏  作者:萍语文  

  前几日,张靓颖的单亲妈妈手撕准女婿,说冯轲是感情骗子,将鸡零狗碎抖落一地,引得女儿啼哭女婿发誓。昨天,剧情又出现神反转,在张靓颖的生日会上,仨人又重归于好啦!

  一场由母爱引发的闹剧,匆匆上映匆匆剧终,结局皆大欢喜,却留下一地狼藉……

  中国式母亲,总想罩你一生

  几乎没有人会质疑母爱的至纯至真,虽然她带刺。每个母亲都希望孩子能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保全自己的感情和财富,靓妈也是一片冰心在玉壶啊!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母亲,她们有一颗护犊之心,总想如八大护法一样罩你一生。如果儿女执迷不悟软硬不吃,她们手里还有最后一张底牌——为你好!

  靓妈这一闹,大家又不约而同地想到一部电影——《七月与安生》,七月的妈妈曾抚摸着女儿的头发说:“女孩子走哪条路都会很辛苦,但我希望我的女儿是个例外。”

  看来,古往今来,娘心如此!

  天要下雨女要嫁人,随她去吧

  我真的心疼张超女啊,她要一个可依靠的男人,母亲要一个能掌控的女婿,可是,两个女人的期望哪能同时在一个男人身上完美重叠呢?

  所以,再高明的母亲,也不要妄自臆测孩子的幸福观。为了让织女嫁个门当户对的,连王母娘娘也失算了,何况凡人!

  我们来听听张靓颖的含泪告白:“我很喜欢我的人生,好的不好的都要面对、迎接和拥抱。”画外音分明就是——老妈你别狗拿耗子了,我是飞蛾我就喜欢扑火!

  既然天要下雨女要嫁人,随她去吧,万一幸福了呢!

  人生有些事儿,无法事先纠错

  当然,婚嫁大事大过天!我见网友纷纷在奉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可是,人生有些事儿,是无法事先纠错的。如果可以,王宝强就不会选择宋马,杜十娘就不会相信李甲。

  人,都是看着看着,看穿的;日子,都是过着过着,过明白的。如果每一天掐指算计沙盘推演,算得精确无误了,那还是人生吗?

  母爱,爱到最后,也许只能是叮咛

  戏里戏外,我从未见过阻婚成功的父母,即便那桩婚姻傻得很明显。

  看过韩剧《不可阻挡的婚姻》吗?土豪妈妈沈末年折腾了一百集,也未能阻挡基百和美浩结婚大吉,靓妈就能让老鼠不爱大米吗?当然不能!这不,我的文章还没写完,他们就一笑泯那啥了。

  当初,与其兵戎相见城下声讨,不如等月上树梢时和女儿谈谈心,告诉她,你的担忧你的爱。

  每一个要强的母亲都应该明白:母爱,爱到最后,也许只能是叮咛了!

  母爱无止境,母权有期限

  八卦一下,其实我和许多吃瓜群众一样,宁可相信一个母亲的直觉是对的。

  只是,那又能怎样?就算冯轲真是如丈母娘笔下的龌龊小人,靓妈想替一个为爱痴缠了12年的女儿做主让她不嫁,那都是想得美!

  母亲不会永远当导演,你会变老,老成一个只有观影权的观众,坐在孩子的人生巨幕前,为之鼓掌或为之叹息。如果你还想对他们的人生剧情指手画脚,甚至大喊“cut”。对不起,没用的!

  因为,母爱无止境,母权有期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母爱 幸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