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0个忠告 再不告诉孩子就晚了

2016年12月20日09:48   教育专栏  作者:萍语文  

  01. 学习是很苦,但所有的苦,都是为了将来更有尊严更加快乐地去生活。

  02. 人生有两东西不可能失而复得:一是青春,二是健康。

  03. 读书,不是安身立命必经的路,但往往是最短的桥。

  04. 交到好朋友的密码,就是你要努力成为别人乐于结交的人。

  05. 别让一纸文凭终结你的学习与修行,文凭只能让你赢得饭碗,但文化可以让你赢得尊敬。

  06. 不要纠结那些与生俱来的东西,比如相貌和出身,改变你能改变的吧!

  07. 钱很重要,但永远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钱买不到的。

  08.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陪伴我们一生的教育是自我教育,你永远不会毕业。

  09. 自由不是呼之即来,当你拥有了选择的权利时,再去召唤它吧!

  10. 除了读书考试,你最好有一门绝活,它让你成为一个有趣味的人。

  11. 人最幸福的事,是从事自己擅长而又喜欢的工作,许多人一生不遇,如果遇到了要珍惜。

  12. 懂礼貌,你就能叩开许多幸运之门;相反,不懂礼貌,许多机会将与你失之交臂。

  13. 趁年轻,多阅读,这让你变得丰富而有内涵。总有一天,就算你汗牛充栋,也无暇翻书。

  14. 早恋,就是在不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情,恋爱没有错,可是顺序错了。 

  15. 考试不只是考知识,你的字迹工整,总能比字迹潦草的人多考几分。应试教育时代,几分或许就能改变一生。

  16. 千万不要玩游戏上瘾,有些东西戒不掉,青春你也耗不起。

  17. 无论如何,请做一个真诚的人,真诚本身就是路。

  18. 越努力的人越要准备好接纳挫折,比如名落孙山。只要继续努力,人生就有转机。

  19. 不要习惯了被人宽恕,外面的世界不会轻易原谅你。

  20. 长者的忠告,不一定全对,也不必全信,但听一听会少走弯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忠告 孩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