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老师:这20个细节可以毁了你的孩子

2017年01月09日11:44   教育专栏  作者:萍语文  

  你知道吗?孩子变坏是有征兆的,父母应该时刻警惕他们的反常行为。拯救孩子,从这20个细节开始!

  孩子变坏前的20个细节 

  ▼

  01. 早晨起来在镜子前长时间梳头,越来越关注自己的穿着和发型。

  02. 情绪极不稳定,爱发脾气,会突然对你大吼大叫。

  03. 手机不离手,QQ滴滴声连续不断,微信短信忙着回复。

  04. 走神发呆是家常便饭,跟他讲话毫无回应。

  05. 吃完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允许你进去打扰。

  06. 书包的夹层里放着与学习无关的物品。

  07. 未经允许翻他的书包,会非常生气,里面常常放着动漫书或小饰品。

  08. 越来越喜欢和同学外出,甚至夜不归宿。

  09. 找你要钱的次数越来越多,理由都很正当:买书、买零食、请同学吃小吃。

  10. 回家基本不写作业,每次都说在学校做了,让你不用操心。

  11. 与电脑的亲密程度远远胜过你,常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彻夜厮杀。

  12. QQ签名越来越奇怪,天堂、地狱、远离人间之类的字眼,常常会吓到你。

  13. 他带回家的电子产品,不是你买的,借口是同学暂时寄放在这里。

  14. 对于学习、老师、班级之类的字眼很无感,或特别回避。

  15. 家务活基本不做,对煮饭、拖地、整理房间毫无兴趣。

  16. 不爱运动,也不参与亲友的聚会,却喜欢一眼不眨地盯着手机屏幕。

  17. 经常撒谎、沉默,你永远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18. 穿着越来越奇怪,校服被偷偷改小,长短刚好露肚脐。

  19. 不爱阅读,不看电影,不进书城,却喜欢和不务正业的小混混打交道。

  20. 成绩一落千丈,最怕你去开家长[微博]会,最忌讳你跟老师打电话。

  给家长的20条建议 

  ▼

  01. 做好亲子关系,平等沟通,话题不要只局限学习和作业,多交流,少责骂。

  02. 尽量多的让孩子讲话,你做倾听者,不要武断为孩子做决定,多给方法,不给结果。

  03. 至少保存三个老师的电话号码,以便多角度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

  04. 至少保存两个同学和一个家长的电话号码,孩子外出时间过久,能随时联系到人。

  05. 定时关注孩子的书包,发现与学习无关的用品要引起警觉。

  06. 注意孩子的交友情况,关注孩子使用手机和电脑的频率。

  07. 朋友聚会,喝酒K歌,尽量不要让孩子在场。

  08. 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抱怨工作,说人是非。

  09. 不要在孩子面前长时间玩手机,玩电脑,打游戏,打麻将。

  10. 每周和孩子有一次正式的谈话,凡事要总结规划,不能处于无序状态。

  11. 关注孩子的成绩,但不能只看分数,而要看变化和提升。

  12. 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学校和老师,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13. 若非特殊情况,最好不要越级给学校领导打电话,孩子的问题直接和老师沟通。

  14. 不要独断专行安排孩子的一切,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给出合理建议。

  15. 凡事不要包办代替,孩子和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最好鼓励他自行解决。

  16. 鼓励孩子阅读、运动、远足、公益,而不要局限于一间斗室,世界小视野就小,心胸也小。

  17. 如果你的忙碌比不上奥巴马,就把时间拿来陪孩子,吃饭聊天也是一种教育。

  18. 任何时候,都要把孩子当成人来尊重,而不是当小孩来批评。

  19. 父母教育观念要高度一致,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和谐的家庭关系是孩子成长的沃土,父母切忌在孩子面前吵架。

  20. 永远不要拿孩子的短处,去比别家孩子的长处,欣赏和鼓励能让孩子更加自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细节 萍老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