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音:如果有一种新式的婚姻你会尝试吗?

2017年03月08日10:5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01

  在传统的老式婚姻里,两个人是对立的,都想进入中心位置。每个人都期望对方关心并满足自己的需要,这种婚姻好不到哪去。

  今天,一种全新的婚姻出现了,那就是伴侣婚姻。

  这种婚姻不单意味着你或你的配偶两个人的存在,而是比你们都要强大的一种结合,意味着你们两个人要互相帮助,让彼此成长,获得健全的人格,而它的核心就在于治愈彼此的童年创伤。

  确定彼此的疗伤计划就像一个四步曲,你和你的伴侣必须做到以下 4 个步骤:

  1。 帮助彼此了解创伤;

  2。 明确需要治愈的部分;

  3。 通过拓展满足对方的需要并成为彼此的治愈者;

  4。 在治愈过程中变得更坚强,发展更全面。

  02

  我曾经在前两步犯过很大的错。

  还记得我之前多么自豪地说过“我比他自己都要了解他”的话吗?也就是说,过去我一直在拿错误的东西治愈他的创伤。直到有一天我才意识到,我不能再想当然地认为知道他需要什么,而是应该去问他本人。

  于是,我平生第一次问了我的乌龟型丈夫需要什么,而他的回答是“不知道”。这倒不是说他有意为难我,而是他觉得爬出自己的壳、对我和盘托出没有安全感。

  我并没有强迫他,而是接受了他的说法,继而把精力放在如何让他拥有安全感上,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和我分享的。

  促进这种转变发生的关键就在于安全感。

  我们所说的安全感是指:婚姻中的两个人都没有感觉受到对方的伤害、抨击和贬低。当你的配偶没有安全感的时候,Ta就会竖起防御。

  发生这种情况时,尽管你的配偶表面上和你生活在一起,实际上Ta已经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了。只有当你让Ta感觉到安全的时候,他才会卸下防御,出来和你共舞!也只有这个时候,Ta才会做到你需要Ta做的事情。

  03

  这就是安全感始终贯穿本书的原因。疗伤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中才能进行,没有安全感,就没有治愈。

  那么,怎样实现安全感呢?

  在此,我们要教给你们一句“心灵咒语” ,希望你们将其张贴在家里的每一面镜子上,一遍又一遍地吟诵,每天至少说上 10 遍。准备好了吗?

  这句心灵咒语是:我们之间没有羞愧、指责和抨击。

  在婚姻中我们都会受伤,也只有在真正的婚姻中我们的伤口才会愈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积极响应召唤,成为彼此的治愈者,而这一切又都取决于你选择在夫妻空间放什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婚姻安全感青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