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老师:爸妈应该留给孩子这几样“奢侈品”

2017年03月14日10:3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不给孩子留几样奢侈品,都不好意思当爹娘!这种金不换的奢侈品,就是活法。最懂得传家的父母,不留俗物,只将内心的智慧交给孩子。

  这六件传家之宝,你传了几样——

  爱人及己

  世上最贵重的礼物就是爱,没有之一。爱家人,爱朋友,爱百花,爱大地。人若不知真爱为何物,一生便是孤寂的。请让你的孩子施爱于人,也爱自己,他的一生便足够富有。

  欢喜知足

  真正殷实的是内心富有,黄金万两,也比不过知足一世!而欢喜的人,必怀一颗知足的心。既然人生总有福祸相依,教会你的孩子懂得顺应吧,不恋过往,不怨眼前、不慕繁华。

  常怀感动

  教孩子常怀感动,便是教他永葆人性温度。爱慕、思念、感激、同情……生命的况味,何止是输赢得失那点事儿,还有柔软如绵的感动。人若对世界无感,就注定会被世界冷落。

  一生自在

  世间万般苦,都是因为心。心若从简,不随世俗不为物役,就可以一生自在地过活。既然你家孩子也跳不出三界外,还要读书考试,请恩准他们思想一枝独秀,兴趣各自开花,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内心高贵

  如果你要给孩子留万贯家财,请把高贵一起交给他吧,高贵是根植于内心的不屈不挠。做个内心高贵的人,不随波逐流,懂得在浮生中安住和静守。如此,一生安稳!

  初心不忘

  不论孩子走多远飞多高,一颗初心弥足珍贵。世界这么喧哗,教会孩子永记初心,不忘本我,人生才明媚。不要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不要忘记自己最原来的样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孩子父母奢侈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