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远行 那就好好读书吧

2017年03月29日10:1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三月,斜风细雨,不远行,就读书吧!窗外车水马龙,世间还有谁,愿简素如此,淡淡地陪着你?

  花半开时,读一本书,想一个人,看一片云,都是旅途。脚无法到达的地方,眼能够到达,眼无法到达的地方,心能够到达。

  人生短得,像昙花邂逅流星,像指缝流过白沙,怎敢辜负?住在烟火人间的你,莫要因为日子琐碎,就不敢研墨翻书。

  也许,你还在等一个刚刚好的下午,等花都开好了,了却凡间千般事,一人,一椅,一杯。美且美,只是,光阴何须等?

  随遇而安,你才能遇见从容的自己,美好,就在此时此刻。早春也好深秋也罢,心如平湖,便是读书好时节。

  读书,越孤独便越好,忘却身后浮华,不问今夕何夕。一个人,遇见烟雨江南,一个人,听见荷风起了。

  无事,就读一本闲书吧,谁最闲读谁,魏晋很闲,南宋也很闲。在万物生长的春天,做个百无一用的人,甚好!

  这次第,别问你是谁,读到南唐你便是李后主,读到民国你便是林徽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远行读书指缝时光从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