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晒成绩单:哈里王子高考落榜 戴安娜频频挂科

2018年05月21日10:3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英国王室的学校教育始于查尔斯,他家族成员的学习成绩喜忧参半,槽点颇多,借哈里王子大婚的机会探个究竟。

  2018年5月19日英国王室的哈里王子大婚,成为现实生活中的又一部童话传奇。“灰姑娘”梅根·马克尔从此登堂入室,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

  从教育的角度观察英国王室,会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哈里王子的父亲,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查尔斯,竟然是上第一个接受学校教育的英国王室成员。此前,宫廷会委派御用教师给王子王孙们上课,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最好的教育。

  查尔斯王子在苏格兰著名私校Gordonstoun读了A-Level,后来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录取,攻读人类学、考古学和历史,获得二等二学士学位。几年后剑桥大学又授予他文科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只有牛津、剑桥和都柏林大学可以在文科学士基础上,无需进一步考试,酌情授予相应硕士学位)。

  查尔斯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虽然都去了伊顿公学,但学业情况大不相同。

  大儿子威廉王子的A-Level成绩如下:地理A,艺术史B,生物C。在经历短暂的军事训练、公益活动后,他被圣安德鲁斯大学录取,起初主修艺术史专业,后来转为地理学,并获得二等一学位,被授予苏格兰古老大学特有的Master of Arts学位(这实际上是学士学位,保留了历史上的名称而已)。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威廉进入圣安德鲁斯大学后,这个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女生申请量有了明显提升。

  而哈里王子在伊顿的A-Level成绩比较糟糕:艺术是B,地理是D。有些泄气的哈里干脆就没有参加选修的艺术史专业的考试。

  A-Level考试类似于中国高考,很显然,如果我们缺了某门的分数,考上大学的几率就微乎其微了。

  在英国更是如此,哈里拿着这两门成绩申请英国大学是不会被录取的。他在军校经过训练后,从军入伍,曾在阿富汗服役。

  新郎官哈里至今还会被英国媒体爆料其当初在伊顿的糗事。其实他妈妈的成绩更容易被吐槽。

  戴安娜的O-Level考试几乎都不及格,竟然补考两次才勉强通过。O-Level是旧式的初中考试体系,后来被GCSE代替。

  只不过戴安娜王妃受世界人民爱戴,这些“槽点”大多被淹没了。

  新王妃梅根·马克尔比哈里王子学位高,她是美国西北大学戏剧专业与国际研究专业双学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哈里王子戴安娜哈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