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逆袭世界前50怎样拼才有效?

2018年06月28日10:4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没有最难录取季,只有更难录取季”。

  在本轮录取中,美本Top30大学在中国大陆实际招收不到2000人。而英国方面,虽然很多学校晒出了惊人的牛津剑桥“录取”率,但那多半是“有条件预录”,最终面试及笔试成绩合格的连一半都不到。

  在激烈的竞争下,名校offer是否已经成为学霸专属?中等生想进入世界前50的逆袭门路何在?

  围绕这些问题,“教育那些事儿”采访了中育贝拉国际高中的负责人。

  “想要冲击世界名校,建议学生首先要对学校录取情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然后找对冲击名校的方式和方法。”中育贝拉国际高中负责人这样建议。

  世界名校录取率低迷

  传统留学方法对中等生冲击名校已无效

  世界Top50名校录取率已连续多年走低,2018年录取季名校录取变得越发艰难。中育贝拉国际高中老师指出:以备受关注的常春藤大学本科录取率为例,从2015年开始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率持续走低,而今年的平均录取率又下降了1个百分点,只有7%。

  已往较好申的康奈尔大学录取率也由12.50%下降至10.30%,下降2.2%,是常春藤大学中下降最多的大学。

  而与下降的录取率相对比,申请人数却快速上涨,2018年8所常春藤大学申请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平均每所学校上涨3223名申请者。

  虽然申请人数增加,但常春藤大学实际录取人数基本保持不变,或者呈现出了明显的下降趋势,依旧以康奈尔为例,虽然2018年康奈尔大学依旧是录取人数最多的常春藤大学,录取人数为5,288,但是比去年下降了601人,降低了10%,即使一向被认为是藤校中较好申请的康奈尔大学,实际录取已不乐观。

  常春藤录取是世界前50大学录取的缩影,在申请难度加大的背景下,传统的留学申请方法已难以奏效。在标化成绩准备上,很多中国孩子都能刷出100分以上的托福成绩,在申请美国前50大学商科上,申请者交出托福105的成绩十分平常。

  而在本可显示学生特长的背景上,由于各种背景提升项目的出现,简历上孩子们背景趋同现象明显,实质上对孩子大学申请帮助有限。

  世界名校申请已从拼能力转向拼资源

  好的升学通道对中等生留学更有效

  既然录取竞争激烈,世界Top50名校是否已经成为学霸们的专属?中等生是否还有逆袭世界名校的机会?

  中育贝拉国际高中负责人表示:“世界名校申请已经从拼个人实力,向拼寻找好的升学通道上转变,选择好留学通道的作用大于学生的努力,虽然申请竞争激烈,但是世界前50并没有对普通孩子们关闭,寻找到一些好的升学项目、途径对孩子进入到世界名校有质的帮助”

  比如说学校今年提出的“TOP50世界名校签约保录班”就是一个很好的通道,全美排名前50的罗彻斯特大学、纽约大学将是保过班学生的保底学校,如果正常申请,这些学校托福成绩常要求100以上,加上SAT与背景项目,成绩一般的学生很难在高中3年内一边拿到合格的托福成绩,一边又完成有竞争力的背景项目,实际入学可能很小。

  中育贝拉”TOP50世界名校签约保录班”却相当于一个留学通道,中育贝拉与世界Top50大学有深度的合作关系,对进入“TOP50世界名校签约保录班”的学生,世界Top50大学会放宽录取要求,学生能相对容易的进入到世界名校学校,并且学校承诺未被录取退还学费,相当进入了名校升学的保险箱。

  “教育那些事儿”了解到,中育贝拉国际高中从属于中国大型的教育集团中育贝拉,集团在全国有14个课程中心、是美国荣誉课程中国独家代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生源基地校、剑桥国际考评部(CAIE)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7年来,TOP50世界名校录取率超过99%,每年帮助200多名“非学霸”逆袭成功。值得一提的是,“TOP50世界名校签约保录班”可以录取非京籍学生。

  所以说,希望保录到世界名校、想中高考逆袭、非京籍等人群均适合这个“TOP50世界名校签约保录班”。

  “签约保过并非意味着躺着就能进名校,这样不现实,签约保过依旧需要学生努力学习。”中育贝拉老师说:“既然是签约保过,那么意味着对孩子学习有相当的要求,孩子要努力,并且学校也需要家长的配合,家校协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康奈尔录取率常春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