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妈妈教你做C位辣妈 经营好自己人生

2019年02月13日11:3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对于已经成功晋升为妈妈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当好靓妈就是经营好了自己的人生。如果你也想稍微思考一下未来如何成功当一个“C位”靓妈的话。请一定锁定2月13号晚上21:15的辽宁卫视,女性励志成长类节目《靓妈攻略》首播,学霸妈妈钱婧将教会你如何突破成长障碍,经营好自己的人生。

  此档节目通过拆分以“妈妈”为核心角色的女性成长和育儿话题,于嬉笑怒骂间,解决各类现实问题,致力于打造成为“专注女性成长的高价值节目品牌IP”。

  据节目制作方暖阳传媒透露,《靓妈攻略》第一季计划选取45个困扰女性成长的子话题,通过邀请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靓妈作为访谈嘉宾,以轻综艺的麻辣点评方式,展现她们在当期话题下,呈现出的个人成长状态和千人千面的育儿理念。

  节目每期话题力求立意丰富、视角犀利,如选取的社会类话题,“遭遇出轨,如何成为健康的单亲妈妈?”,家庭类话题,“强势儿媳VS强势婆婆,怎么破?”等。在这些关照现实的细分话题中,观众或多或少,都会从浸入式的讨论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形成关于自身成长和育儿层面的感悟和反思,从而节目也完成了初衷和价值传递。

节目花絮节目花絮
节目花絮节目花絮

  辣妈主持近20年电视经验的全情绽放

  《靓妈攻略》不仅是一档专注女性成长的轻综艺节目,更是知名媒体人、辣妈主持、学霸妈妈钱婧近20年电视经验的一次全情绽放。

  作为央视《健康之路》、安徽卫视《超级诊疗室》、《健康向前进》等王牌节目的主持人,她不仅担纲节目的主持工作,还以总制片人的身份深度参与《靓妈攻略》的幕后制作。

节目花絮节目花絮

  她认为,少年强则国强,妈妈强少年才能强。在洞察到,不少女性晋升辣妈后,无所适从,既带不好孩子,也做不好自己的群体焦虑后,她和团队希望通过打造《靓妈攻略》,帮助辣妈们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左右逢源、过关打怪般地完成自我成长。

  在这个层面上,《靓妈攻略》在暖阳团队深耕的大健康领域,解决了更大范畴的女性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心灵上的共振,使当代女性有重新认识自我、认知这个世界的可能。

  亲子时尚达人演绎“会经营才能赢”

  除了节目的整体立意和形式,首邀嘉宾也成为观众的普遍关注点。据悉,节目首期邀请了知名模特、亲子时尚达人黄千懿作为特邀嘉宾。作为2008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和2009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十佳,千懿近年来活跃在各大时装周、品牌秀场以及全世界各大车展现场。

  而千懿在成为宝妈后,实现华丽转身,成功转型为一名亲子时尚达人。她在微博、抖音(昵称“千懿姐姐”)上拥有上百万的粉丝,通过发布《千妈的养娃碎碎念》等专属育儿短视频进行新媒体内容创业,当代靓妈的风采在千懿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达。

  从爱奇艺透露的现场片花中可以看到,千懿不仅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成长之路,以及对时尚、育儿的独特看法,更通过和达人、专家的亲密互动,共同诠释了“会经营才能赢”的女性成长哲学。

  台网同播,话题深度互动

  未来,《靓妈攻略》除了在辽宁卫视、爱奇艺实现台网同播外,也将在“爱亲母婴公众号”实现深度互动式传播。届时,观众通过公众号中小程序观看节目,不仅可以参与节目话题互动,更有机会获得华为手机、爱亲购物券等一众好礼。

  2月13日,《靓妈攻略》即将在辽宁卫视揭开面纱,节目如何通过社会和家庭议题的发散,打磨女性成长类节目新模式和内容,助力新手妈妈“C位“出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观点态度鲜明的节目品牌,《靓妈攻略》产生了一系列金句,激发了嘉宾、专家、达人的广泛参与,形成了网络“靓妈体”。

  当妈路上种种困难,姐跟它统统没完——主持人钱婧

  少年强则国强,妈妈强则少年强——主持人钱婧

  养娃也是江湖,当妈讲究功夫——观察团专家

  比起45°自拍,和我一起麻辣点评更嗨——靓妈帮帮团

  上街不带娃,不能算靓妈——黄千懿

  在家长里短里迷路,却在麻辣点评里找到出路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斗小三

  当妈这条路上,谁不是一路升级一路打怪

  熬夜刷圈点赞,不如节目中和成长相伴

  @徽记大兴

节目海报节目海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