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吃起来没够儿的脆皮炸鲜奶

2014年12月09日16:23   教育专栏  作者:薄灰  

  我想这道小点心,应该没有小朋友不喜欢的,炸鲜奶颜色微黄,外皮酥脆可口,再配上柔软且奶香浓郁的鲜奶,香甜又可口,而且营养也不错。别说小朋友了,连我这个过期的大朋友也很喜欢哦。

  做好的奶冻糕可以放在冰箱里冷冻起来,需要吃的时候拿出来放一会再切开,调好面糊,很快一盘香甜的小点心就做好了,拿来招待小朋友可受欢迎啦。其实大人也会喜欢吧?

  【脆皮炸鲜奶】

  奶冻材料:

  鲜牛奶250ml、白砂糖35克、玉米淀粉25克

  脆炸糊材料:

  面粉50克、玉米淀粉20克、水90ml 

  做法:

  1、 准备所需材料。

  2、 鲜牛奶里加入糖、玉米淀粉搅匀,搅到无干粉颗粒奶液均匀即可。

  3、 将搅拌好的奶液用小火熬煮至稠糊状。

  4、 倒在抹了油的容器中晾凉。

  5、 将奶糊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以上,取出切块。

  6、将面粉50克、玉米淀粉20克、水90ml、泡打粉1.5克搅拌均匀。

  7、将奶条均匀的裹上面糊。

  8、奶条放入面糊盆中裹匀面糊,油温烧至六七成热时下入裹好面糊的奶条进行炸制。

  9、炸到皮脆微黄便可捞出,然后码盘上桌便可食用。

  灰灰小贴士

  ◎想要更好的脆皮口感可以在脆炸糊里加1.5克无铝泡打粉,不过不加味道也很不错。

  ◎脆皮面糊调的不宜过稀,稍微浓稠一些为好,用勺舀起面糊倒下呈线形下流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炸鲜奶 甜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