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海外代购苦逼背后能赚多少钱?

2016年07月04日09:31   教育专栏  作者:看东西  

  在学习之余又可以赚钱,不少出国的留学[微博]生都干起了代购。可是你们知道,当代购到底能赚多少钱吗?这两位澳洲代购妹子告诉你:不多不多,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星期赚3000元澳币罢了~可是网友们疑惑了:妹子们,你们在澳洲赚钱……有交税吗?

  《每日邮报》近日报导了两位在澳洲当代购的中国妹子。第一位妹子,是今年25岁的Carol Lin,目前在ELS语言中心学习英语。

  Carol表示,自己来澳洲之前可是有做过市场调查的,她发现通过微信来售卖澳洲的产品是一个不错的生意。彼时她的身边已经有不少朋友做起了代购,于是她也毅然投身这个行业~

  靠售卖配方奶粉和健康产品,Carol每个星期可以赚2000到3000元澳币(约10000到15000元人民币),这个数字远远高于大学生平均每小时23元澳币(约115人民币)的工资。

  第二位妹子,是 26岁的Maggie Ma。妹子在悉尼大学进修会计学的研究生,最近刚刚毕业。

  Maggie当初为啥会萌发做代购的念头呢?话说某一次回国,Maggie去亲戚家拜访,随手带了点澳洲的健康产品。谁知道亲戚们一看到都乐坏了,纷纷要她下次回国的时候多带点,于是Maggie就慢慢当起了代购~

  Carol和Maggie都觉得,她们觉得做代购是一个非常好的兼职工作,不仅可以自动调整上班时间,而且盈利也很可观。

  “比方说,我在澳洲买了30元澳币的东西,如果运费是7元澳币,那么一共就是37元澳币。”Carol说:“可是因为我是跨国代购,人们并不知道我购买的原始价格是多少,所以如果我卖47元澳币,就可以赚10元澳币。”

  Carol第一样销售的代购产品是瑞思[微博](Swisse)的综合维他命(Multivitamins),这款产品在澳洲的售价为17元澳币,而Carol的定价是29元澳币。

  Carol表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代购的。“代购非常麻烦。”首先,她需要在微信上打广告。广告词的描写也是颇为讲究的,要在介绍了产品的同时,又让读者产生购买的欲望。买家下单后,要到超市进行采购。然后打包。

  代购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你要不停地检查你的手机,甚至是外出跟朋友聚会的时候都不可避免。”Carol表示:“我的时间都花在超市采购,或者在邮局里打包。”

  虽然能赚不少钱,但是代购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许多在澳洲留学的学生都会选择一份固定的职业,可是--显而易见的--代购并不是一个固定的职业。可是Carol和Maggie都很满意现状,她们目前还没有去企业应征的计划。

  Carol说:“我感觉一个餐厅服务员就是一个机器,别人要你做什么你就要去做。但是代购不一样,你需要很多想法和处理许多不一样的事情。”

  有的网友觉得这两位妹子很聪明。“聪明的女孩们。”

  其实代购真的很苦逼,之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就曾表示,许多德国留学生不好好学习,天天买奶粉做代购。以至学业荒废,有的甚至被驱逐出境,还有部分留学生甚至选择辍学,将代购当成事业来做。

  小鹿觉得,代购或许可以以简单的方式赚钱,但是最好不要耽误学业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海外代购 中国学生 澳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