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训孩子让自己进了监狱

2016年07月25日10:17   教育专栏  作者:胡曼荻  

  娜娜分居后,独自带着三个儿子过日子。对生活她已心灰意冷,孩子是她全部的希望,如果没有孩子,她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她对孩子们要求严格,孩子们倒也争气,除了性格因无父爱而有些孤僻外,学业上个个都是顶呱呱的。孩子是娜娜全部的骄傲,她愿意用生命去保护他们。

  一日娜娜接孩子从学校回家,十岁的小儿子斌斌嚷着要去看老爸,娜娜说老爸到周末会来接他们,儿子不干,非要跳下车自己走路去。娜娜看离家不远,就五分钟的步程,想着小孩子耍脾气,吓唬一下给他个教训,就让小儿子下车了,然后开车拐了一个弯,停下车,在路上等儿子。那是回家的必经之道。她想着小孩子吵吵两声,情绪过了,就没事了。可是左等右等,十分钟过去了,儿子没有出现,她急了,赶快开车回去,发现儿子在一辆警车上。        

  原来,刚巧有个警察路过,看到斌斌,问了下,将斌斌接到警车里,准备送他回去。娜娜急忙向警察道歉,说明了原因,警察也没有说什么,就让她领着儿子回去了。原本以为一切风平浪静,没想到,转天有社工来调查,娜娜费劲口舌,解释自己从未虐待过孩子,只是想给儿子一个小小警告而已。社工走了,警察却又来了,把她带走,关进了拘留所监狱。

  娜娜傻眼了。在监狱,她只能打两个电话。她先请求分居的丈夫来保释她,孩子的父亲听了以后,竟然不顾及她曾是患难的夫妻,他三个孩子的母亲,反而有些幸灾乐祸,说她进了监狱,就不可以分他的赡养费了,没有做出任何的举动。娜娜没想到丈夫这么无情,原本幻想破镜重圆的心思被彻底打碎了。她寒了心,原本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当头各自飞,她恨自己瞎了眼,为一个负心汉竟然生了三个孩子,而没有任何亲情留存。

  无奈之下,她给另外一个最好的朋友打电话,请求协助。在监狱呆了一天一夜,她总算被保释出来。所幸,她被起诉后,在法庭上,陪审团听了她的故事和解释,达成一致协议,定她无罪,法官也撤回原来对她的起诉。不过在监狱呆一晚的经历,像噩梦一样缠绕着她,也为她以后的就业都

  蒙上了一道阴影。很多时候,雇主知道她进过监狱后,都不愿雇佣她,她要像祥林嫂一样重复故事,为自己无罪辩护。她求职无门,只好做些短工为生,这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质量。

  没想到,一个小小失误成了她心中的痛,肉中的刺,每每想起来,她都引以为戒。原来,孩子在美国是属于社会的,并不全部属于父母,时不时会有政府机构介入,来法律制约父母的行径。只是,她觉得自己很冤。她把一切都灾祸都归结于自己嫁人不淑。不幸的婚姻各有千秋,对大人和孩子伤害都是潜在的,婚姻破裂的影响一旦爆发,惹出的潜在风险无限大,足以断送当事人一生的幸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监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