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伦敦大学到底共有多少个学院

2016年09月21日10:38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opyrightGETTY

  问:伦敦很多学院都属于伦敦大学,那么伦敦大学到底共有多少个学院?

  答:新的一个学年度又再度开始,大批中国留学[微博]生在此时踏进英国大学的校门,开始留学生涯。

  很多刚来英国的同学会发现,为什么很多伦敦的院校名字的最后,都会加上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

  而伦敦却没有单独的一所大学是叫伦敦大学的?很奇怪是不是,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伦敦大学。

  伦敦大学是联邦制大学,也就是由多个行政独立的院校联合组成的学府。

  这些院校包括不少世界上最具名望的学校,很多也是中国留学生们最希望申请的,比如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皇家音乐学院等等。

  伦敦大学在1836年最初建校时,只有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国王学院这两所学院,如今已经有18所学院。

  最新加入这个团队的是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原名伦敦城市大学[微博]),它创建于1894年,2016年加入伦敦大学。

  本来伦敦帝国学院也是这个家族成员之一,只是它在2007年脱离了伦敦大学联邦。

  伦敦大学建校与扩张历史中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它把各个学校的优势分割开来了。

  而且各个学院和研究所分散在大伦敦地区都拥有高度自治权,在多数实际场合中,这些学院被作为独立的大学对待。

  这18所院校按加入伦敦大学的年份依次为:创校学院伦敦大学学院(UCL)、创校学院伦敦国王学院(KCL)、1836年在伦敦大学创建后加入的圣乔治学院(SGUL)、1900年加入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1900年加入的皇家霍洛威学院(RHUL)、1904年加入的金匠学院(Goldsmiths)、1915年加入的玛丽王后学院(QMUL)、1915年加入的皇家兽医学院(RVC)、1916年加入的亚非学院(SOAS)、1920年加入的伯贝克学院(BBK)、1924年加入的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SHTM)、1932年加入的科陶德艺术学院(Courtauld)、1964年加入的商学院[微博](LBS)、1971年加入的哲学及神学专科学院(HEY)、2003年加入的癌症研究院(ICR)、2003年加入的皇家音乐学院(RAM)、2005年加入的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RCSSD)以及2016年加入的城市学院(CUL)。

  在这些学院中,伦敦大学学院是伦敦历史最悠久最大的学院,也是第一所不理会申请者性别、宗教以及种族而招生的学府。

  作为英国G5(the G5 super elite)学校之一且世界Top20的学校,UCL口碑很好。

  虽然在商科、经济学、政治学比不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但在社会科学类、医学、建筑学方面都非常强势,考古学的水平更不亚于剑桥。

  现在,数学、统计、经济、工程、建筑和建筑环境等学科也是中国留学生比较热衷申请的。

  伦敦国王学院虽然没有挤进英国学校的前十名,但在英国人眼中有着极高的地位。

  虽然中国留学生偏爱申请这所学校的商科,但它的人文、社科、法学以及医学专业在英国大学中的领袖地位是毋庸置疑的。

  同学们如果有申请这所学校的话,就会发现它的申请条件还是比较严格的,这一点仅仅在雅思[微博]分数上就能体现出来。

  其它各学院在学术上都有各自的领域。

  比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负责商科、政治学、经济学, 以其学术争论和辩论的气氛闻名于世。

  金匠学院负责文艺和传媒。在2015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综合排名全球第451名,其中传播学系排名全英国第2、全球第22、艺术与设计排名全球第12。

  2008年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科研评估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中,金匠学院的传播学院以80%的表现,与伦敦政经学院共同名列第四名。

  此外,皇家音乐学院负责音乐;哲学及神学专科学院负责哲学和神学、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负责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科陶德艺术学院为顶尖艺术史学府;亚非学院则为世界最重要亚洲及非洲研究机构之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伦敦大学 中国留学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