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的这些“奇葩”的减压法

2016年12月20日11:29   教育专栏  作者:远方  

  十二月中下旬,美国各个大学都进入了期末考试周。为了得到好的成绩,拿到漂亮的GPA,美国大学生们也是很拼的,很多人一头扎到图书馆里熬到半夜,甚至在图书馆里通宵达旦。由此可见大学生们面对期末考试,如临大敌,全力应战。因此,在期末考试周里,美国的大学生们的压力确实是非常大的。

  压力大就得想办法减压,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大学生们为了减压想出了哪些“妙招”。

  既然大家都凑到图书馆里,图书馆里一定压力爆棚,所以大学生们也选择在这里释放压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一个传统,那就是在考试前的复习周里在图书馆进行裸奔!是不是脱下身上的衣服,压力也就被抛到了脑后?

(伯克利大学传统的图书馆裸奔活动)(伯克利大学传统的图书馆裸奔活动)

  前几天,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一些学生在图书馆里办了一场搞笑的趣味“图书馆奥运会”。他们还把视频和照片放到了网上。

跳水,不过这个男生跳进去的是垃圾箱。跳水,不过这个男生跳进去的是垃圾箱。
把叠起的书当鞍马,这个难度够高。把叠起的书当鞍马,这个难度够高。
把椅子排开,进行跨栏比赛。把椅子排开,进行跨栏比赛。
图书馆里用功的学生们都变成了热情的观众。图书馆里用功的学生们都变成了热情的观众。
还有自愿的“裁判”。还有自愿的“裁判”。

  不管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还是热情的“观众”,疯狂的“图书馆奥运会”让准备期末考试的大学生们都很开心,确实起到了解压的作用。

  而在弗吉尼亚州的卫斯理安学院(Wesleyan College),学生们减压的方式则安静得多。

1

  原来学校在备考期间专门在图书馆里准备了几条宠物狗,学生们随时可以过来抚摸这些狗。

与宠物狗来个自拍。与宠物狗来个自拍。

  有的学生和狗玩耍几分钟,再用手机来个自拍,就会觉得精神上放松很多。

  这些狗可不是普通的狗,它们都是经过专门的训练,有资格证的“治疗犬”(therapy dog)。这些狗的特点是性情温顺、安静,在与人的互动中能让人感到平静放松。

  喜欢狗能让人感到快乐,今年,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一项随机研究表明,大学生在与治疗犬互动仅15分钟后就会感到压力显著减少。因为很多美国人家里都有狗,所以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抚摸治疗犬会唤起他们关于自家狗狗的快乐回忆。

1

  用治疗犬来为大学生考试减压的不止卫斯理安学院一家,卫斯理安学院的一只治疗犬就属于“常春藤”级别的,它的女儿在耶鲁大学、两个儿子分别在斯坦福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同样为那里的大学生们提供着减压服务。在图书馆里,裸奔狂欢、 开“奥运会”、抚摸治疗犬,有动有静,这些方式虽然都有些超出常态,可是看来确实对缓解大学校园里紧张的考试压力起到了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奇葩 减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